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办低价套餐被骗300元 轻信“内部资源”

2017年03月10日14:27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28元能通话2800分钟、月付5元就能享受10G流量?3月8日,山城区市民陈先生致电百姓热线讲述了他因为轻信网站上的低价通信套餐广告被骗300元的经历,想通过百姓热线给市民提个醒儿。

  办理“低价通信套餐”被骗

  陈先生由于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出差,使用手机较为频繁。“3月1日,我登录某网站浏览时,看到有跳蚤市场通信套餐这个版块。进去后我看到里面有很多低价通信套餐,比在各个运营商的营业厅内办理价格低了不少,套餐的内容也很丰富。”陈先生说,“经过筛选,我选了一个月付25元,可享受1000分钟通话、5G流量的通信套餐,并根据网上留的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

  陈先生和对方联系上后,对方介绍,他们有“内部资源”,大多是员工终身卡或者是集团卡,因此月租非常低。但在售的通信套餐需要单独支付150元办理一张电话卡,并且还要支付最少半年的套餐费才行。

  “我觉得很划算,便决定办一张电话卡,在电话中和对方谈好后,我提供了自己的地址并索要了对方的微信号进行转账。”陈先生说,“对方说会将电话卡邮寄给我,可等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收到。我再次联系对方,发现微信被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意识到被骗后,陈先生十分气愤。

  网上有很多“低价通信套餐”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在一些交易类网站上查看,发现确实有不少低价通信套餐的广告。记者注意到,发布这些广告的大多是个人,没有正规的通信运营商。

  这些网站上的通信套餐相同点是价格低、套餐内容丰富。记者拨打了一则广告上留的电话,以购买通信套餐为由和对方交谈。对方称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有以流量为主的,有以通话时长为主的,还有综合套餐。当被问及归属哪一家通信运营商时,对方闭口不谈。当记者问到如何交易时,对方表示,需要先行支付费用。

  对此,记者咨询了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直律师表示,首先,看到这样的广告时应该先向正规的通信运营商核实,不要仅凭电话联系就轻信对方;其次,陈先生遇到这样的事情,可以向网站客服或者网站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也可以报警。作为信息发布平台,网站在管理上应该多加完善,并对注册用户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如因监管不当导致消费者上当受骗,发布信息的网站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男子;内部资源;低价通信套餐;通信运营商;广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4个8豪车违停被贴条 拍照辱骂交警

    5日下午4时许,一辆恩施牌照的尾号4个8的“靓号”保时捷卡宴越野车,违停在宜昌市繁华的西陵一路二医院门前路段应急车道内,挡住了进出就医的通道。事情并未结束,就在男女开走保时捷后,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刚才那张违停单,名为“夕阳醉了”的网友在配图后大肆辱骂,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 男子直播将共享单车扔入海河 还大声欢呼

    2017年3月6日报道,有男子直播将共享单车扔入海河。

  • 郑州一醉汉调戏女车长被拒 强行拔掉公交车钥匙

    一男子在乘坐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9路公交车时,找女车长聊天,遭到女车长拒绝和阻止后,感觉丢面子的他先是对车长进行辱骂,后强行拔掉公交车的钥匙,再去夺方向盘。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姓昌的先生,直接将男子推开,并用身体挡住车长,以免意外发生。

  • 男子网购零件组装气枪 上山试枪半路被警察带走

    当天,淳安县森林公安民警余铖带队去临岐镇一处毁林现场勘查。当车子开到屏门乡隐将村至大源自然村之间时,余铖看到一辆福特 小轿车,车周围的人突然想往车里钻。气枪,枪上还安装有红外线、瞄准器、消音器;枪膛里有一颗铅弹。

  • 地铁骂人事件通报 涉事男子道歉获得对方谅解

    经调查,因蒲某某和胡某某请求张某扫手机二维码推销产品遭拒,引发争吵,后张某对二人实施了辱骂、抢手机、推搡等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