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布职称改革要点 高级职称评审权限将下放

2017年03月14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月13日,省人社厅对外公布《2017年河南省职称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调整评委会设置,加大放权力度,有序推动具备条件的专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

  近年来,我省先后在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和平高电气集团等4家大型企业设立高评会,全省具有高级职称自主评审权的单位达到19家、具有中级职称自主评审权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达到62家。今年,我省将进一步调整评委会设置,加大放权力度,有序推动具备条件的专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

  另外,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究制定急需紧缺人才评价办法和新兴产业新兴业态人才评价办法,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更好地服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初步理清了下一步职称改革的基本思路,9月底之前将研究制定出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形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评审内容更加系统、评审标准更加科学、评审方法更为灵活的人才评价机制。我省今年将加强职称评审监督,打造“阳光职称”。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工作程序,从结构比例审核、申报材料审查、面试、公示等环节到评委会组建,务求做到程序规范、监督到位,让职称评审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记者 田园)

文章关键词:高级职称评审;职称制度;职称改革;高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将实施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试点 或更重师德等

    李忠指出,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也是三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改革中小学教师的职称制度是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的重要内容。李忠指出,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教育部,全面总结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工作,报经国务院同意后,全面实施中小学的职称制度改革试点。

  • 将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教师职称设为5级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6日表示,明年人社部将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 河南省召开职称工作会议推进政策制度分类改革

    我省持续推进职称政策制度分类改革,8月22日召开的全省职称工作会议传递出五大信息。从今年起在我省中小学教师职称系列中增设“少先队活动”专业,少先队辅导员可以申报......

  • 吉林启动中小学教师职改试点 增设正高级职称

    吉林省将在今年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中小学此前分设的职称将合二为一,并增设正高级职称。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今年国家决定在吉林、山东、陕西三个省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

  • 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启动试点实施

    8月27日,我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郑州市启动试点实施。对已取得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但未聘用到相应岗位的人员,保留原任职资格,待相应岗位出现空缺时,按照新的岗位聘用程序择优聘用。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个试点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过渡10月底前全面完成。

  • 行业组织评职称要评出公信力

    深圳市近年来探索进行人才评定机制改革,在职称评定上不再由政府大包大揽,而是把评审权下放给有条件的行业组织,由行业结合市场需要和行业发展来对申报人的专业能力进行评价。职称评定权的下放,对于行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都具有示范意义。

  • 郑州教师职称改革月底完成 请符合条件者及时申报

    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职称评审即将在11月拉开帷幕。过渡审批完成后,全市今年的中小学教师正高、副高、中级的结构比例审批和评审工作将在11月初启动。

  • 河南职称改革将更重实际工作 大学将打破终身制

    说起职称,不少职场人尤其是高校、事业编技术人员有着欲说还休的尴尬与无奈。郑子健希望,通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职称评定改革,能真正去除职称评定上的弊端,营造风清气正的职称工作环境。

  • 河南职称改革将更重实际工作 大学逐步“以聘代评”

    说起职称,不少职场人尤其是高校、事业编技术人员有着欲说还休的尴尬与无奈。郑子健希望,通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职称评定改革,能真正去除职称评定上的弊端,营造风清气正的职称工作环境。

  • 郑州市今年中小学教师职称审批和评审工作将启动

    想成为教授级中小学教师的读者请注意,下月初,郑州市今年中小学教师正高、副高、中级的结构比例审批和评审工作就将启动,感觉有条件参评的教师可预先准备一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