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办理首票离境退税业务 退税幅度为消费额的11%

2017年05月01日08: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27日下午4点,在郑州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一位澳大利亚籍女士来到郑州海关离境退税验核窗口,为她在郑州某百货公司购买的价值2664元的服装办理退税手续。这是3月1日我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办理的首票离境退税业务。

  在确认相关信息后,现场关员审核验放。同时主动联系安检和银行部门,最终该旅客在国税局委托的中原银行代理点顺利退税293.04元。在得知自己是河南省第一个办理离境退税业务的旅客后,该女士非常高兴。

  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是促进我省旅游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政策是指境外旅客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

  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刘延林介绍,境外旅客申请购物离境退税应当同时符合以下6个条件: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并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在指定离境口岸办理离境手续,离境前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所购退税物品经海关验核并在退税申请单上签章;在指定的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

  据了解,我省执行的退税幅度为消费额的11%,相当于商品打8.9折。旅客离境退税业务有助于完善郑州国际机场综合服务功能和知名度,对于提升郑州的城市影响力及国际知名度,促进旅游经济、扶持本地自主品牌意义重大。(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离境;退税政策;旅客;我省;郑州国际机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离境退税新政 有望明年4月实施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

  • 我省离境退税新政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

  • 我国离境退税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财政部16日对外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标志着中国离境退税政策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

  • 我国全面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退税率为11%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16日发布《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离境口岸,是指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正式对外开放并设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包括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和陆地口岸。

  • 西班牙收紧居留更换审查 多华人离境超时失居留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去年开始,西班牙政府居留审批部门大幅收紧了对移民更换居留的审查力度。对于西班牙审批部门的苛刻严查,一位要第三次更换5年长期居留的老华人介绍说,自己的更换申请在日前刚刚被拒。

  • 河南准备推离境退税 现在征集退税商店

    记者从省国税局了解到,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拟在全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目前,已经开始面向全省征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代理机构。

  • 我国将实施离境退税 境外旅客内地购物可享11%退税

    1月16日,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为完善增值税制度,促进旅游业发展,经商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 浙江规定省劳模有非法离境和自动离职的终止待遇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实施《浙江省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和规范省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工作。浙江省劳动模范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终止享受劳动模范待遇:荣誉称号被撤销,自动离职,单位除名,以及其他不适合继续享受劳动模范待遇的。

  • 港府:美政府文件不合要求 不能限制斯诺登离境

    特区政府已就斯诺登离港一事,通知美国政府。早前就有报道指香港有电脑系统被美国政府机构入侵,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致函正式要求解释,并会继续跟进事件,保障港人的合法权利。

  •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下令禁止穆沙拉夫离境

    2013年3月24日,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机场向他的支持者致意。报道进一步表示,穆沙拉夫被指控涉嫌谋杀巴前总理贝·布托和涉嫌卷入俾路支省部族领袖纳瓦卜遇害及屠杀一宗教学校学生。

  • 相互驱逐大使后 朝鲜大马禁止对方人员离境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仪礼局7日发布通告,宣布将暂时禁止朝鲜境内的马来西亚公民出境。而在朝鲜发布通告后不久,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随即宣布禁止朝鲜驻马使馆工作人员离境,即刻生效。

  • 河南省将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争取明年4月1日启动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豫政办〔2015〕142号,以下简称《方案》),旨在促进我省旅游事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 中国老人受雇给芬兰女婿看孩子被勒令离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中国人的字典里,“团圆”应该是最美好的一个词。一个必须要面对的事情是,由于移民局的指控,芬兰的使领馆拒绝在入境禁令期满前向何志坚再发放签证。

  • 中国老人受雇给芬兰女婿看孩子 被勒令离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中国人的字典里,“团圆”应该是最美好的一个词。一个必须要面对的事情是,由于移民局的指控,芬兰的使领馆拒绝在入境禁令期满前向何志坚再发放签证。

  • 泰国军方禁止155人离境 包括前政府领导人

    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22日宣布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权。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军方23日下令,禁止包括前政府领导人在内的155人离境。22日,泰国军方宣布政变,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