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推进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2017年05月05日07:1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编制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部署,安排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出席会议。

  王跃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跃华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减规范行政权力事项,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简政放权、破解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站位改革全局,统筹兼顾,主动作为,通过推行和完善权力清单制度,促进我市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二要加强统筹统揽。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上联下通作用,做到人员保障到位、业务培训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审核把关到位,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导工作开展。三要精心组织实施。

  当前,要高标准谋划建设中原科创谷,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端研发机构的集聚区和创新高地,吸引更多国内外高新企业入驻。二要建立平台,加快引进新型研发机构,实施产业创新专项计划,围绕智能终端(手机)、轨道交通装备、精密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超硬材料、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加强省、市联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以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创新型龙头企业。三要引进人才,加快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郑州工作站,新建成一批行业技术领域院士工作站,支持科技成果在郑州落地转化。

  程志明强调,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着力培育主导产业,补齐发展短板,将创新能力转化为产业优势,构建创新全产业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我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清单编制;事项;放管服;行政权力;廉洁政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让改革抵达预期、贴近梦想

    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不仅是深刻改变了具体的制度和人事,更在于呈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的改革“穿透力”。

  • 9月新法密集出台 家居企业“悠着点”

    企业信用信息今后每年将上网向公众公示;废气、污水主要污染物征收标准将提高一倍……进入9月,一批新政策新法规实施出台,从工伤认定新解释到新安全生产法,再到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和企业信息公示,都事关企业的发展。对于不按规定报送和公示年度报告,或者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条例》规定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 河南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 一把手要定期轮岗

    重大决策失误要倒查,追究政府一把手责任;一个地方一年内出现多起重大违法行政案件,市长、县长要受罚……

  • 习近平任组长 深改组夙兴夜寐1000天

    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书记为经济领域深改划出了一条清晰的路线。近三年来,中央深改组会议共审议了47份涉及社会事业、民生发展的文件,为扶贫脱贫、生态保护、教育改革等短板领域助力。

  • 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啃下哪些“硬骨头”

    会议总结全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出2014年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