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提高认识扎实推进 坚决打赢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攻坚战”

2017年08月19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8月18日,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加强领导,如期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事关黄河安澜,是滩区群众多年期盼的一件好事,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迁建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补齐决胜全面小康短板、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有效途径,是保障黄河长久安澜、改善滩区生态环境的战略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做好迁建工作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以对中央、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昂的斗志、一往无前的勇气、顽强拼搏的作风啃下这块“硬骨头”,打赢这场“攻坚战”,让广大滩区迁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谢伏瞻强调,要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一要宣传动员、科学决策。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贯穿于迁建工作全过程,做到干部上门到户、政策宣讲到户、问题解答到户“三个到户”,真正让群众理解搬迁、配合搬迁、参与搬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引导群众更好地参与到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中,使各类政策举措更具科学性、普惠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因势利导,不搞强迫命令和一刀切;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政治、顾大局,走在前、作表率,为迁建工作作出贡献。二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抓好规划设计,合理选择安置地址,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宜居宜业有奔头、幸福生活有甜头、长远生计有盼头;抓好资金保障,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筹措资金,着力提高资金使用实效;抓好产业支撑,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主导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抓好拆旧复垦,不留任何隐患。三要总结经验、善于创新。及时总结、复制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在搬迁资金筹措、安置区用地保障、后续产业发展、做好公共服务等方面谋新招出实招,确保规模化迁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四要有序推进、确保稳定。卡紧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严格坚持标准,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做好搬迁群众情绪纾解工作,确保安定有序。各有关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建设,着力完善和强化管理服务职能,切实做到群众搬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

  谢伏瞻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滩区居民迁建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迁建市、县要认真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各部门、各系统要发挥职能作用,注重发挥社会组织、企业、热心群众的助推作用,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迁建大格局;树立过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廉洁清正,真正把滩区居民迁建打造成金牌工程、廉洁工程;着力完善管理机制、健全督导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努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导向和工作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个主题,四个确保”工作总要求,学会“弹钢琴”、搞好统筹协调,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润儿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坚定决心。要免受洪涝之苦、摆脱贫穷之困、破解发展之难、确保黄河之安,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势在必行。要深刻认识到迁建工作对于提高黄河行洪能力、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推进和加快脱贫致富进程、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定决心、迎难而上,以顽强的意志、果敢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迁建任务。二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

  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功能配套、环境宜居的要求,科学规划,精心设计,配套功能,打造环境,切实解决好迁建新区建设的问题;拓宽途径,创新方法,通过整合资金、盘活资产、土地经营和群众自筹等多种途径,解决好建设资金筹措的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补贴、分配、复垦、拆迁等政策,解决好国家政策落地的问题;加强工程建设组织,保障工程施工质量,严格工程资金内控,解决好迁建工程实施的问题;着眼长远、统筹谋划,抓住滩区生产设施恢复、蔬菜用地调换、公共服务提供、劳动就业转移等关键环节,解决好居民长远生计保障的问题。三要严格责任,扎实推进。要健全责任体系,明确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压实实施责任。要广泛宣传动员,把中央的关怀、迁建的意义、政策的标准向群众讲清讲透。要严格执行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发力,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如期完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党中央、向滩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翁杰明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报告,开封等6个市、县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迁建市、县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开封市、新乡市、濮阳市市委、市政府,郑州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迁建县、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朱殿勇 冯芸)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坚决打赢;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攻坚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谢伏瞻新乡市和长垣县调研纪行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推动新乡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示范区建设情况如何、产业升级进展怎样,谢伏瞻十分关心。谢伏瞻指出,电池产业是新乡市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乡提质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希望你们发挥优势,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实际效益。

  • 谢伏瞻在封丘县考察扶贫产业 点赞劳动者

    8月16日下午,在封丘县鲁岗镇南一公里,豫封多肉植物公司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中,孙岗村的孙建蔓像往常一样,正往贴有快递单的快件盒里装入网友网购的多肉植物。谢伏瞻说“扶贫不扶懒,还是要多干活”,叮嘱企业要给贫困户多提供打工的机会,薪酬多提高一点,多帮扶贫困户,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 谢伏瞻给靠劳动挣钱的聋哑妇女点赞!

    作为鲁岗镇的扶贫产业,豫封多肉植物种植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建有日光温室大棚30座,目前共带动白店、康占等9个村260户贫困户,贫困户以股份帮扶模式加入公司从中分红收益。

  • 谢伏瞻到中央驻豫主要新闻单位调研

    在新华社河南分社,谢伏瞻与年轻的新闻工作者交流,观看采编设备展示,了解新华社河南分社的重点宣传报道情况。在新闻媒体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社河南分社、中央电视台驻河南记者站、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 谢伏瞻:加快产业升级推动结构转型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许昌市襄城县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