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二七区2169套公租房交房了 来看交房时间、需要哪些资料!

2017年08月26日08: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二七区2169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始分批交房,在经过资料审核、物业签约、缴纳物业费、领取钥匙后,由专业验房人员陪同,公租房业主就可以进行房屋验收。据悉,此次交房工作截止到8月31日结束。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文/图

  两居室租金500多元

  “终于要拿钥匙了,迫不及待想进去看看。”昨天上午,升龙城10号院的物业处坐满了前来看房的公租房业主,大家根据自己的序号相继办理交房事宜。

  市民赵玲一家三口人选到的是位于升龙城10号院1号院1单元21层的一套54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

  “每平方米每个月租金才10元,一个月500多元就够了,与之前在外面租房相比,价格便宜,环境还好得多,我们挺满意的。”赵玲说。

  据悉,为了此次能够顺利快速交房,工作人员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交房前采用快递形式书面通知客户交房。交房现场,还有专业地产工程人员在现场协助解决验房时业主提出的专业问题及紧急客户房屋维修的安排工作。

  交房流程

  1.资料审核 查验入住通知书,核实业主身份。

  2.物业签约 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临时管理规约》、精神文明规约、宠物告知书、消防告知书、防火责任书,并收取入住通知书,填写业主资料卡。

  3.物业缴费 缴纳一年物业管理费,每户预存电费200元。

  4.领取钥匙 房间内木门钥匙、门禁卡等。

  5.验房 在验房人员陪同下,对水表、电表、开关、水龙头等进行了检查,确认一切都可以正常使用完好无损后最终在房屋交接单上签名。

  若业主提出质量问题,则由验房组详细记录在房屋交接单上,客户签字后交至钥匙组工作人员进行整理汇总交工程部处理,相关记录由物业服务中心存档。

  交房时间安排

  8月26日 10号院1号楼2单元

  8月27日 11号院1号楼1单元

  8月28日 11号院1号楼2单元

  8月29日 11号院1号楼3单元

  8月30日~31日 11号院2号楼

  办理入住手续时 需携带以下资料

  1.郑州市运营中心入住通知书

  2.户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份以及所住家庭成员1英寸照片各一张

  3.户主和所住家庭成员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1份

  如承租户住户本人不能到场的需携带有效委托书及承租户本人身份证方可办理交房手续。

  公租房申请的条件

  本市户籍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建成区(不含上街区)常住户口

  2.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

  来郑务工人员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持有郑州市居住证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3.缴纳社会保险

  4.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

  5.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

文章关键词:交房;8月;业主;租房;入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房验收注意啥

    用5米卷尺即可,看净高是否符合要求(购房合同中的层高减去20公分楼板及面层厚度,再减去3公分允许误差,余数就是房屋的净高。房屋最高、最低处是否相差(是否倾斜),房间是否是长方形,是否两边的长度不一致。

  • 买房交房时还需要交这些钱

    所有的新房在交房的过程中,购房者们都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有些城市政策不同,可能会有一些细小的变化,不过大多城市的税费是相同的,包括我们常见的契税、维修基金、产权登记费用等。

  • 交房过程学问多

    为了早日拥有自己的房子,业主不怕麻烦。但近几年,交房中的问题却是层出不穷,值得警醒。

  • 交房验收时应该注意的几项问题

    买房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小编却常听许多业主感叹,购置新房却为自己增添了一堆麻烦,例如墙体裂缝、渗水、空鼓、面积不符、设施不到位等等房屋质量问题都让新业主很头疼。  

  • 没交房也能入学?错,这基本是谎言

    家长如果要确保孩子能够顺利入学,在买学区房时应选择入学前就能够交付的,不要一味相信销售说辞,根据学区政策来买学区房,才更有保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