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回迁安置房项目进展缓慢 承诺5年交房近10年还没交

2017年04月06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楼宇临街部分窗户已安装完毕,但内侧还是只有窗棂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

  因为迟迟不能交房,郑州市东方骏景项目的“准业主”被“坑”得不轻。近10年来,他们中甚至有人没等到交房就去世了。

  最近,开发商说,将争取5月份交房。已经失望了那么多次的“准业主”,这次还会失望吗?

  【无奈】

  快10年了还是没交房

  “从2008年前后动迁到现在都快10年了,老人一直念叨着‘回家、回家’,可直到老人去世,都没等到回迁的消息。”4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路与康复前街交叉口附近东方骏景项目工地门前,市民刘青(化名)满是无奈。

  刘青说,这个工地是郑州市焦家门城中村改造项目,本来计划在2013年10月前交房,但一直拖到现在还没交。

  同样焦急的,还有曾是郑州市糖烟酒公司职工的鹿先生。2007年,鹿先生所住的家属楼被拆除时得知,三年内回迁到这儿。近10年了,他等得心都要碎了。

  等待回迁的焦家门村村民、周边被拆迁单位的群众和其他一些购房者成了如今东方骏景的“准业主”,不少购房者称,从2007年到2013年,在五证皆无的情况下,该项目还陆续以内部员工购房、安置选房等名义继续对外出售,并写明会于2013年10月31日之前交房。

  【原因】

  企业资金紧张

  且未办理土地手续

  4月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方骏景项目有两栋高层,靠近交通路的一侧窗户已经安装完毕,但项目里侧的窗户仍未安装,裸露着窗棂。

  2016年11月28日,二七区区委督查室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回应上述小区购房者投诉时称,“东方骏景项目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因开发企业实力不足,资金紧张,导致项目工程进度屡次拖延,至今未能交房。区政府已成立焦家门项目工作组,专项协调处理涉及该项目的相关问题。”

  “直到现在,东方骏景项目的土地证还没拿到。”4月4日下午,该项目的开发商河南志远置业有限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城改项目有“连片改造”的政策,但上述城改项目分一期和二期,一期两栋楼已开工建设并出售,但二期区域内征迁工作迟迟未结束,导致整个地块没法“挂牌”,企业也就没法办土地手续。

  【承诺】

  争取能特事特办

  今年5月份交房

  “当初选择这个小区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但现在迟迟不交房,孩子都该上中学了。”“准业主”王先生说,这些年里,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总是一次次得到“很快就交房”的承诺。

  上述李姓负责人说,已经向大学路办事处和二七区政府积极申报,争取把该小区作为重大遗留问题特事特办,改“连片改造”为“分割出让”,先把在建两栋楼所在地块的土地证拿下,方便后续手续办理。“我们在勒紧裤腰带干活,你看,清明假期都没停工,我们也想往前赶,争取5月份能交房。”

  但一些“准业主”并不乐观,“现在已经4月份了,楼里的收尾工作一两个月能不能搞定还很难说,即便特事特办,楼盘要拿土地证、规划证等一系列证件,也都需要时间。”

文章关键词:交房;准业主;骏景;挂牌;土地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64万元买的精装房 交房时查出130处毛病

    买精装豪宅,本来就是为了图个方便省事。可西安市民张先生在中海御湖一号买的价值364万元的精装豪宅,却让他闹心。交房时竟查出了大小130处问题,如今过去一年多了,老问题没解决完,新问题还不断出现。

  • 364万元买的精装房查出130处毛病

    买精装豪宅,本来就是为了图个方便省事。

  • 交房验收注意啥

    用5米卷尺即可,看净高是否符合要求(购房合同中的层高减去20公分楼板及面层厚度,再减去3公分允许误差,余数就是房屋的净高。房屋最高、最低处是否相差(是否倾斜),房间是否是长方形,是否两边的长度不一致。

  • 买房交房时还需要交这些钱

    所有的新房在交房的过程中,购房者们都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有些城市政策不同,可能会有一些细小的变化,不过大多城市的税费是相同的,包括我们常见的契税、维修基金、产权登记费用等。

  • 交房过程学问多

    为了早日拥有自己的房子,业主不怕麻烦。但近几年,交房中的问题却是层出不穷,值得警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