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黄河边捞鱼遇落水 连续三次下水救出三个孩子

2017年08月30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晁俊利在为记者讲述下河救人时的情景

  原本在黄河边捞鱼,听见呼救声的他,发现黄河里有孩子落水,来不及多想,他连续三次下水救上来三个落水者。8月29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因为一个孩子已经沉入水中没能救起,晁俊利心里仍然觉得很愧疚。

  据介绍,8月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家住濮阳县郎中乡刘庄村的晁俊利,在离家不远的黄河边捞鱼。突然听见呼喊声,往河里一看,一个孩子的两只手在水面上一沉一浮,岸边有一个孩子在呼救。来不及多想的晁俊利马上跳入水中,将这个孩子救了起来。

  “本来以为孩子安全了,没想到河里还有两个孩子,已经被水冲出去几十米远。”晁俊利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因为从小在黄河边长大,晁俊利的水性还不错。于是,他又先后两次跳入河中,终将这两个被冲走的孩子救起。

  此时,筋疲力尽的晁俊利在岸边几乎虚脱。听说自己的丈夫连续三次下河救人,晁俊利的妻子怀着身孕也来到了黄河边。此时,晁俊利听孩子说,还有一个男孩儿在水里,早已被冲走,晁俊利心里隐隐作痛。

  记者在晁俊利家中见到他时,他走路还一瘸一拐。“没什么大碍,河堤是用石头砌成的,因为下河救人的时候比较着急,不小心把脚崴了。”对此,晁俊利淡淡一笑。

  据了解,8月13日上午,邻村村民马玲玲以及她姐姐、嫂子家的孩子,共4个女孩儿1个男孩儿,趁家人不注意偷偷骑车到黄河边玩耍。其中一个女孩儿刚下水就爬了上来,另外3个女孩儿和1个男孩儿则发生危险。幸好晁俊利不顾一切奋力救人,才挽救了3个生命。次日中午,男孩儿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记者采访时得知,晁俊利原本在外打工,因为妻子前段时间身体不适才回到家中。事后,马玲玲一家人对晁俊利很感激,但是给钱、给物均被拒绝。晁俊利告诉记者:“这事谁碰上了都不能不管,要不然良心上过不去。”同时,他对那个男孩儿感到惋惜,并提醒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能让孩子贸然下水,避免悲剧重演。(记者 谷武民 赵振恒 文图)

文章关键词:救人;孩子;黄河边;捞鱼;女孩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2岁小伙黄河边救女同事溺亡 老家七口人全是党员

    22岁太康小伙李华南为救落水女同事,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营救。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

  • 郑州一女子高架桥上跌落 女护士雨中跪地救人

    而令她没想到的是,她雨中跪地救人的一幕被路过的郑州市民耿先生看到,并用手机拍了下来。当被问到救人的时候有没有犹豫,担不担心“被讹”时,张鑫娜笑了,她说根本没想到那个,只想着咋救人。

  • 搓澡工跳江救人 告知朋友反讽:洗洗睡吧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滨江路派出所证实,当晚该所民警为此出过警,郑发成的确参与了救人。有了警方和目击者的证实,郑发成感觉心里的委屈散去了,“这下终于有人能证明我救人了。

  • 男子3入火海救人严重烧伤 社会各界捐170余万

    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晚,王锋家属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金捐款、银行转账、微信红包及轻松筹平台捐款共计170余万元。潘品请记者转告社会各界好心人,王锋已脱离生命危险,5月25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也希望大家停止捐款。

  •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居民无一人伤亡

    18日,河南南阳一居民楼突发大火,王锋三闯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上图)。潘品说,根据医院估算,眼下的善款已够手术费用,她央求记者告诉社会各界朋友,不要再捐款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