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俩小伙跳进水中救起俩落水女孩 围观群众朋友圈寻人

2016年04月07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救人者韩昆峰介绍救人经过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救人的‘英雄’找到了,他叫韩昆峰!”昨日,周口市淮阳县居民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则“喜讯”。4月4日下午,两名女孩在淮阳县龙湖游玩时落水,紧急关头,两名路人跳湖相救。为了找到救人者,围观群众把当时拍摄的视频截图发布出来,通过朋友圈进行找寻。直到昨日,最后一名救人者韩昆峰才被找到。

  4月4日,正值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淮阳县龙湖岸边人来人往,人们正在踏青游玩。下午3时许,靠近弦歌台的一角,突然传出呼救:“来人啊,有人掉湖里了。”闻讯后的人们迅速聚拢过去,大家发现两名女孩落水了。

  人群中一个身影闪过,他跳进了水中。仅仅几秒钟后,又一个身影下了水。等到回过神来,人们才发现两名年轻的男子正在游向落水女孩的地方。此时,岸边的几名男子找来了一根竹竿,准备接应施救的男子。几分钟后,在众人的努力下,两名女孩被成功救上岸。

  原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但两名男子跳湖救人的一幕被人用手机拍摄了下来。两天来,网友们在淮阳及周边县市的网络论坛里发帖,找寻救人“英雄”。很快,第一名施救者李冰川被找了出来,他是鹿邑县人,目前在周口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事发时,他和周口市中心医院CT室医生郭勇、淮阳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赵磊一起正在岸边游玩。

  昨日,李冰川告诉大河报记者,由于其中一名落水女孩已经出现休克,身为医生的郭勇运用抠嘴、倒水、捶背、扩胸、挤压、人工呼吸等多种急救方式,最终使女孩迅速脱离了生命危险。

  但是,另一名跳水的救人“英雄”是谁呢?网友们继续寻找,当地网站“淮阳新网”专门置顶寻找英雄的帖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昨日中午时分,网友找出了最后一名施救者——淮阳县26岁的小伙韩昆峰。

  昨日,记者联系上韩昆峰时,他正在和朋友一起闲聊。“我家就在龙湖岸边住,当天我和几个朋友在岸边摆弄烧烤,听到呼救后就跑过去了。我看见湖中有俩女孩,当时已经有人跳水救援了,我就跟着下水,想着俺俩一人救一个。”韩昆峰说,对于网友的关注,他表示感谢,但是他觉得“这事挺普通的,只要会游泳的人,面对那样的场景都会下水施救”。线索提供张长青

文章关键词:救人;周口淮阳俩女孩落水被救;周口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