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 正文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被烧成炭人也记挂着救人

2016年05月22日15:07  来源:人民网

5034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图为事发现场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也记挂着救人。5月1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方城男子王锋首先发现险情。王锋救下了自己的妻儿后,又冒着危险,两次进出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教师。幸得王锋及时示警,二、三楼里的居民纷纷自救。最终大火被扑灭,楼里居民均安然无恙,但王锋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38岁的王锋是方城广阳镇人,去年七月,他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租住在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中。由于住处邻近市21学校,夫妻俩就办了所托教,每天忙忙碌碌招呼二三十名小学生,赚些辛苦钱。

  “火是从一楼大厅燃起的,我们住在一楼北间,房门正对着大厅,所以发现的最早。”据王锋妻子潘品回忆,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正在熟睡中的她突然被丈夫王锋推醒。“咋恁大烟呢?”王锋说着打开了卧室房门,发现外间大厅里浓烟滚滚,大厅存放的10多辆车电动车、摩托车正熊熊燃烧着。“失火了,救人啊,救人啊!”顾不上穿衣,王锋一边打开楼房大门大声呼救,一边保护着妻儿从室内转移到楼外安全地带。

  被丈夫救出来后,当时潘品和孩子都吓蒙了,就听王锋说,“你打电话报警,招呼好孩子,我得去救人,楼里还有很多人。”潘品眼看着王锋冲进火海,赶紧拿起手机报警。

文章关键词:救人;男子;王锋;西华村;火海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3入火海救人严重烧伤 社会各界捐170余万

    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晚,王锋家属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金捐款、银行转账、微信红包及轻松筹平台捐款共计170余万元。潘品请记者转告社会各界好心人,王锋已脱离生命危险,5月25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也希望大家停止捐款。

  •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居民无一人伤亡

    18日,河南南阳一居民楼突发大火,王锋三闯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上图)。潘品说,根据医院估算,眼下的善款已够手术费用,她央求记者告诉社会各界朋友,不要再捐款了。

  • 平顶山一轿车冲进沙河中 警察父子跳河救人

    昨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的七彩沙河救援现场,王功全和王礼昕父子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救人经过。

  • 俩小伙跳进水中救起俩落水女孩

    事发时,他和周口市中心医院CT室医生郭勇、淮阳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赵磊一起正在岸边游玩。

  • 冰冷坑塘中连救俩孩子 年过半百的马敬贤值得点赞

    3月12日下午,沈丘县石槽集乡虎头行政村村民马敬贤,在村沙南三干渠清淤坑塘救出落水姐弟俩,由于现场处置及时,为抢救孩子赢得了时间。事后,马敬贤被冻病,在家人的陪伴下住院打点滴时,他的义举才在十里八乡传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