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平顶山一轿车冲进沙河中 警察父子跳河救人

2016年04月19日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跳河救人的警察父子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过程

  

    事发现场掉入河内的车辆

  4月17日傍晚,一辆豫D牌照的大众轿车行驶在平顶山市七彩沙河游乐场附近的河堤上时,突然冲进沙河中。正在游乐场停车场等人的平顶山市公安局民警王功全和宝丰县公安局民警王礼昕父子听到“咚”的一声巨响,来不及脱衣服,飞奔跳入齐脖深的水中抬车救人,后在三名路人帮助下,先后救出车内被困男女,女子获救后生还,男子不幸身亡。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事故科获悉,初步判断事故系男司机操作不当引发,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听到一声巨响,警察父子跳河中救人

  昨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的七彩沙河救援现场,王功全和王礼昕父子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救人经过。

  4月17日傍晚6点30分左右,父子两人便衣到平顶山市七彩沙河游乐场接人。“6点35分左右,我们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我顺着声音向南边望去,发现是一辆轿车翻入沙河中。我喊了一声‘车翻河里啦’,就朝着河里跑了过去。”王礼昕说,听见他一声喊,父亲王功全也跟着一起朝河里跑去。

  父子俩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入河水中。当时,河水已经将车身淹没。“我弯腰入水找到车把手,用尽全力想把车门打开,但尝试了几次都打不开。我又赶紧找来砖块,用砖块击打车玻璃,都没有成功。”王礼昕回忆说。

  “赶紧找人过来帮忙!”父亲王功全的提醒让王礼昕立即爬上河岸,找路人帮忙。一对驾车路过的年轻男女被拦下,车上青年男子随即下河。又有两名路人经过,王功全和王礼昕父子呼喊救人,两名路人也加入救人的行列。

  救助 五人一起用力,抬车开车门救出被困男女

  轿车翻不过来,车门在水下打不开,5名救援人员决定将力量都集中在车尾较轻的部位,抬起车尾露出轿车后门,然后趁机拉开车门。

  王礼昕说:“这个方法很快奏效,当车尾被抬起后,后车门露出水面,我一把拉开了后车门,发现车后座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我将她从车内拽出后背到河岸上平放在地上,女子醒过来说‘车里还有一个人’。大家又赶紧下水。”

  5名救援人员再次抬起轿车的车尾,前车门露出来,王礼昕再次尝试拉车门,却无法打开。不得已,王礼昕拿起砖块,在水中将驾驶一侧的玻璃砸开一个洞,王礼昕又用手将碎玻璃清理掉,右手手掌和手指被碎玻璃扎破。王礼昕伸手向驾驶位一摸,从车内拉出了男司机,并迅速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将男司机抬到河岸上。

  在公安战线工作了近40年的王功全发现男司机已经没有心跳,就赶紧俯下身对男司机进行人工呼吸,但终因溺水时间太长,男司机已无生命迹象。

  调查 警方暂确认司机驾驶操作不当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民警、交警支队事故科、120医护人员、119消防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

  昨日,来自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的消息,经过现场勘验,发现这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经向被抢救过来的女子核实,初步判定引发这起单方交通事故的原因系司机操作不当。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上午,死亡男司机的家属从出警的北渡派出所、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情况后,专门到平顶山市公安局,向英勇救人的王功全及其儿子王礼昕两名民警表示感谢。

  据平顶山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58岁的王功全系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的民警;其儿子王礼昕今年24岁,系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董亚东 文/图)

文章关键词:救人;跳河;轿车;坠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3入火海救人严重烧伤 社会各界捐170余万

    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晚,王锋家属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金捐款、银行转账、微信红包及轻松筹平台捐款共计170余万元。潘品请记者转告社会各界好心人,王锋已脱离生命危险,5月25日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也希望大家停止捐款。

  •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居民无一人伤亡

    18日,河南南阳一居民楼突发大火,王锋三闯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上图)。潘品说,根据医院估算,眼下的善款已够手术费用,她央求记者告诉社会各界朋友,不要再捐款了。

  •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被烧成炭人也记挂着救人

    王锋救下了自己的妻儿后,又冒着危险,两次进出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教师。

  • 俩小伙跳进水中救起俩落水女孩

    事发时,他和周口市中心医院CT室医生郭勇、淮阳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赵磊一起正在岸边游玩。

  • 冰冷坑塘中连救俩孩子 年过半百的马敬贤值得点赞

    3月12日下午,沈丘县石槽集乡虎头行政村村民马敬贤,在村沙南三干渠清淤坑塘救出落水姐弟俩,由于现场处置及时,为抢救孩子赢得了时间。事后,马敬贤被冻病,在家人的陪伴下住院打点滴时,他的义举才在十里八乡传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