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沈丘老豆哥火爆朋友圈:会游泳,没理由不救人

2017年05月30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赵春喜本报通讯员王佳佳

  5月26日上午,一个浑身湿漉、微笑着跨过桥墩的男子照片刷爆了沈丘朋友圈。这张照片,让跳水救人后悄悄离开的“老豆哥”成了朋友圈的“名人”。

  “会游泳,没理由不救人。没想到有人拍照、录视频,传得满城皆知。”面对闻讯找来的记者,41岁的豆体伟笑着说。

  救人一幕像场微电影

  当天早晨8时左右,沈丘县沙河槐店闸附近。豆体伟和妻子正开车前往商场上班,突然发现河中央有一名落水女子,正在慢慢下沉。

  没有丝毫犹豫,豆体伟顾不上脱掉衣服,就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水太深了。游到河中央,豆体伟拽住女子,想托起,却有些力不从心。因为腹泻,他已经连输两天水了,体力跟不上。而女子当时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不由自主地下沉。“醒醒,不能睡过去!”豆体伟一边用力拖住女子,一边在她耳边大声喊着,不让她彻底昏迷过去。

  “当时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抓紧她。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豆体伟说。

  众人施援手女子获救

  紧急关头,一根救命的绳子从桥上落下来。放绳子的,是从苏州往沈丘送货的货车司机郑亚飞,商丘人。看到救人的小伙子有些坚持不住了,他迅速从车厢里拿出捆货用的绳子,朝着豆体伟抛去。

  在水里,豆体伟瞧见了几米之外的绳子,就像看见了生命之光。他一手抱紧落水女子,一手奋力划水,拽住绳子后,两手并用,快速把绳子套在女子腋下,打了好几个结。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齐声为豆体伟加油呐喊。

  将绳子系紧后,豆体伟向桥上比划个“OK”的手势,郑亚飞和其他群众齐心协力,慢慢将女子从水里拉到桥上。看到女子被人拉起,豆体伟才开始游向岸边,“怕绳不结实,再掉下来。”

  救人的过程中,围观群众拨打了120。上岸后,看到女子已昏迷,救护人员立即将她送往医院,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老豆哥”救人不是第一次

  游上岸后,豆体伟没有停留,便开车带着妻子离开了。

  在家具行业干了16年,豆体伟在商场有一个家具店。他勤恳踏实,待人和善,商场的同行们都亲切地喊他“老豆哥”。

  对于救人,他根本没多想,“这是一种本能反应,没得犹豫。”

  采访中,豆体伟微信响起:“看到你又救人了,我很感动。也趁这个机会,再向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多年前,救了我爱人!”发信息的是一位网友。

  原来,20多年前,这名网友的爱人曾骑摩托车摔昏过去,躺在路上奄奄一息,是沿途经过的豆体伟把他及时送到医院,得以避免不幸。

  “‘老豆哥’心中有大爱,行事不含糊,值得每个人学习。”救人的目击者、槐店镇副镇长单新鹏感慨道。

文章关键词:救人;老豆哥;名人;ok;游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