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公布

2017年09月04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9月2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生态补偿金共支偿1906.1万元,得补1614万元。其中,支偿金额最多的是洛阳市,共475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信阳市,共217.5万元。

  依据空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8月份,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需要支偿金额1429.1万元,得补金额1230万元。在省辖市中,空气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8个市,金额由高到低前三位依次是:焦作440万元、洛阳275万元、安阳245万元;得补的共有10个市,金额由高到低前三位依次是:南阳186.5万元、驻马店186.5万元、信阳177.5万元。在省直管县(市)中,空气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5个县(市),金额最高的是滑县71万元;得补的共有5个县(市),金额最高的是固始41.4万元。

  依据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8月全省共支偿水环境质量金额477万元,得补金额384万元。在省辖市中,水环境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4个市,金额最高的是:洛阳200万元、新乡200万元;得补的共有11个市。在省直管县(市)中,水环境质量需要支偿的有1个县,即鹿邑7万元;得补的有永城、兰考和滑县。

  为强化激励约束,6月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生态补偿的新办法,在全国率先实行月度生态补偿,并按照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考核实施阶梯式补偿。

文章关键词:生态补偿;水环境质量;金额;空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 郑州市支偿最高

    我省“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大河报记者昨日傍晚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获悉,今年6月,在全省18个省辖市生态补偿金中,郑州支偿最高,信阳市得补最多。

  • 河南征收大气生态补偿金 标准为每微克/立方米20万元

    7月1日,我省开始征收大气生态补偿金,标准为每微克/立方米20万元。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连续下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对治理大气污染再出举措。

  • 河南开征大气生态补偿金 每微克/立方米20万

    季度:生态补偿金=(第一季度平均浓度-年度环保责任考核目标值)×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第一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三个季度平均浓度-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

  • 河南开征大气生态补偿金

    季度:生态补偿金=(第一季度平均浓度-年度环保责任考核目标值)×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第一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季度:生态补偿金=(前三个季度平均浓度-前两个季度平均浓度)×生态补偿标准。

  • 河南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

    10个省直管试点县的累计优、良天数百分比为79%,其中,固始、滑县、鹿邑、长垣、永城、新蔡、邓州在80%以上,汝州、巩义、兰考在80%以下。今年一季度,全省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18个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均达标。

  • 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

    5月,绿意盎然,花香四溢,经历了一个冬春的雾霾包围后,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渴望从没有这么强烈。呼吸到清洁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这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 中国将建100个生态文明示范区 引爆三大投资主线

    记者日前获悉,由多部门参与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上报。环保部5月发布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指标(试行)》提出,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县建设指标共包含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制度、生态文化5个系统,有接近30项指标。

  • 财政部每年拨10亿建设中原经济区

    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这一区域发展。据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国家的政策支持效应已经显现,并突出表现在资金支持和项目审批上。

  • 警惕水库污染隐患

    在十堰城区,流入神定河的众多沟汊边分布着大量的居民点,不少沟汊成为“纳污河”,生活污水从沟汊直接流入神定河,河水呈黑色并伴有异味。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库区的湖北省十堰市有12条主要的入库河流,过去这里一度是“有河皆厂,有厂皆污”。

  • 全省去年扣缴补偿金7614万

    2月17日,省环保部门发布消息:去年,全省共扣缴水环境生态补偿金7614.39万元,其中,扣缴氨氮生态补偿金3960.75万元,扣缴化学需氧量生态补偿金3086.35万元,扣缴总磷生态补偿金567.29万元,扣缴金额是2011年的两倍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