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全面启动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2017年09月09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栾姗)9月8日,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启动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中国普天集团董事长、EWTO研究院名誉院长邢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EWTO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大卫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举办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形成《郑州共识》的基础上,郑州市着手规划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按照“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监管服务高度融合、商贸商务高度融合、创意会展高度融合”的理念,打造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合作交流中心、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内陆地区国际消费中心。

  翁杰明指出,规划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对加快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跨境电商长足发展、打造郑州国际商都、引领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探索创新综合监管模式,提升综合监管水平,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实现政府和购买者互利共赢;要着力打造EWTO核心功能,集中展示跨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规则,建设具有示范性、竞争力的新型业态功能集聚区;要顺应国际贸易发展趋势,深入研究EWTO运行规律,汇聚国际国内智慧和力量,引领监管模式创新和相关规则制定;要总结推广成功的运营模式,形成标准、共识和知识产权,进一步增强竞争力,为构建EWTO新型国际贸易规则作出河南贡献。

  启动活动上,“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和“EWTO研究院”相继揭牌,并发布了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规划构想和EWTO最新研究成果。

文章关键词:EWTO;集聚区;核心功能;郑州共识;互利共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山集聚区:抓牢龙头 延链补链 推动产业升级

    今年年初以来,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围绕清洁能源与新材料产业,抓牢龙头项目,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持续开放招商,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月至8月,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达42.6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26亿元,同比增长25.6%。

  • 未来三年河南将培育百家消费集聚区 经营规模超千亿

    9月1日,河南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表彰暨品牌消费集聚区授牌大会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首批认定了22家品牌消费集聚区,前七个月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9.2%,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7个百分点。

  • 市产业集聚区打造豫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新高地

    眼下,在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的富兴电子二期、恒兴数控产业园等施工现场吊塔林立、焊花飞溅……绘出了一幅幅热火朝天、大干快上、提速提升,强力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跨越式发展的画卷。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富兴电子企业,一期已投入试生产。该项目与台湾华立集团旗下华宏新计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富士康合作,从事VCM机构配套产品(音圈马达)和手机线材、摄像头等手机零部件、LED封装、照明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集聚区

  • 河南集聚区力争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

    我省提出,将加快推进村庄迁并。将产业集聚区村庄迁并纳入城市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参照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加大对大型安置社区的财政支持力度,力争全年新启动300个村庄搬迁工程,新开工安置房16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

  • 信阳产业集聚区:让“信阳制造”迈向世界

    近日,在信阳市产业集聚区星天空数码(信阳)科技园的无尘车间内,一个个细小的电子零件在工人们的接力作业下,最终成为一部带有5.3英寸触摸屏的东森SK5手机。

  • 洛阳聚集科技资源和要素打造现代制造业技术高地

    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位于洛阳市涧西区,是“河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集聚区”和“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4.9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344家,规模以上企业40家,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180家。

  • 河南产业集聚区效应二 长葛故事:老大不出马也不难

    谁知,去年1月,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园区办主任孙明亮找上门,希望“三荣电器”能入驻产业集聚区,并开出种种优惠条件。其实,他们享受的是长葛市产业集聚区推行的全程代办制,对入驻企业应办理的各项手续,明确专人,实行一条龙服务,全程协调办理。

  • 电子信息产业占信阳产业区增加值三成

    2012年,省政府对全省产业集聚区进行增调降退,目前,信阳市产业集聚区实际规划面积50.41平方公里。2010年以来,信阳市产业集聚区共引进电子信息类项目64个,2012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6.44亿元,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28.85%。

  • 投资800多亿 内蒙古打造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

    7月12日,“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感受这里的大数据产业发展。

  • 三门峡产业集聚区首辆多功能抑尘车“上岗”作业

    为全力做好集聚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过邀标比选工作,9月1日,三门峡产业集聚区投资52.5万元,购进首辆多功能抑尘车,集降霾、抑尘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它能有效降低局部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被誉为抗霾“神器”。

  • 产业集聚区: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睢县产业集聚区内,是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投资兴建,是河南省重要的手机配件生产基地,并与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年产手机配件2亿只,安排就业8000多人。

  • 首辆多功能道路洗扫车现身三门峡产业集聚区

    7月22日,三门峡产业集聚区投资65万元,购进首辆多功能道路洗扫车,集洒水、清扫、高压冲洗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用于日常产业集聚区内的卫生保洁及降尘工作。

  • 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精准服务对接企业需求

    近日,三门峡产业集聚区出台企业精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2016年为“企业精准服务年”,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扎实做好企业、项目服务工作。

  • 河南7个产业集聚区“降级”

    5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通报了2014年度产业集聚区动态调整情况,5个专业园区晋升为产业集聚区,7个产业集聚区因未达门槛标准被调整为专业园区。

  • 河南7个产业集聚区“降级”

    5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通报了2014年度产业集聚区动态调整情况,5个专业园区晋升为产业集聚区,7个产业集聚区因未达门槛标准被调整为专业园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