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同频共振!央视和河南广电一起聚焦咱河南“更有温度的生活”

2017年09月15日08:0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再次引发央视关注!

  今天,央视播发单条《河南:医疗改革让百姓生活“有温度”》,报道了河南瞄准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等百姓呼声最高的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跑出改革加速度,让百姓生活“更有温度”。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来自鹿邑的丁明慧,在给术后化疗的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结算单上的数字让她没有想到。

   费用是六千二百多块钱,总共是报销五千六,差不多算下来我们总共就花了六七百块钱,真的没想到啊!

   河南从2014年开始探索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2017年1月1日起在河南全省实施,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丁明慧的母亲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推出,将有助于解决困难群众“因贫看不起病、因病加剧贫困”的问题,让百姓从改革中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也为我们全省乃至全国更多的贫困地区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昨天,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近两分钟的单条《河南:强内功优环境 激发创新活力》,报道了近年来,河南省围绕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强化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内强实力,外优环境,使改革落地生根。

  《让改革落地生根》背后的故事

  《让改革落地生根》系列片一共九集,每集约15分钟,采用政论专题片的形式,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总目标,通过大量珍贵的镜头,还原了决策者的勇气和决心;通过大量航拍镜头和特技数字见证中原大地的巨变。

   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许多观众秒变“自来水”,为该片积极宣传!

  

  目前,该专题片在《河南新闻联播》已经播出了六集,9月15日18:30将播出第七集《激发强农富农新活力》,欢迎收看

  工作花絮

  

  

  

  

文章关键词:央视新闻;让改革落地生根;广电;一站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这事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巧媳妇名扬全国

    河沿村的渔网生意越做越大,网坠的用量也越来越多,因为网坠由废旧生铁铸造而成,环保问题也随之而来。春节后,当我们再次来到河沿村的时候,村里的第一批渔网加工点正式开业,巧媳妇代表们亲自上台剪彩。

  • 周口巧媳妇名扬全国

    河沿村的渔网生意越做越大,网坠的用量也越来越多。

  • 学霸寝室5千册书

    并不宽敞的学生寝室里,竟堆放了5000多册书籍,各类型书琳琅满目,让人叹为观止…

  • 央视美女主播戴苹果手表出镜 被指故意炫富

    然而“炫富”的批评很快了引来了网友热议。一些网友不认同炫富的说话,发出不同声音,称“一款两千块的手表就叫炫富?”“难道公众人物就不能有块好一点的表吗?”

  • 新疆女学生被暴恐份子炸断腿

    据央视新闻微博10月15日报道,9月21日,新疆轮台多处遭爆炸袭击。6名群众死亡,54名群众受伤。警方击毙和自爆身亡暴徒40人,抓获2人。迪丽卡玛尔,一名医疗专业大学生,爆炸中,腿被炸成两截…参与袭击的热孜娅右腿和手臂被炸断。

  • 江苏南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南通消防消息,火势已于11时左右被控制,目前大部分明火已被扑灭,还剩零星火点。消防车已赶赴救援,事故原因还不确定,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将继续帮瓜农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回应将继续帮瓜农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央媒关注郑州城管买瓜 城管回应质疑称该做的继续做

    7月23日,郑州城管买瓜送瓜,并设立疏导点的事儿,经过东方今报头版报道,社会效应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昨天16时05分,@人民日报:【中国好城管:买瓜送人不打人】郑州管城区城管执法局牵头集体收购瓜农96500斤滞销西瓜,解决了西瓜销售难题。

  • 央视新闻现新面孔 女实习主播外表甜美

    央视新闻现新面孔 女实习主播外表甜美

  • “后现代社会”实习主播与被消费的央视

    央视新闻主播的每一次换血,都是一件“大新闻”。一方面,帅气的外形令众网友惊呼;另一面,那位“酷似韩庚”的实习主播“家世曝光”之类的帖子迅速走红,引人遐想。这样一种状况,恰恰反映出这个“后现代社会”的一般特征:内容无关紧要,形式才引人关注,主题被忽略,唯余下一个外壳供人消费。

  • 【央视关注】河南:106个县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今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在重要版面播发《河南:106个县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报道。

  • 巩义小伙用4分钟做了一件事 被央视报道了近2分钟

    看到老人在广场上晕倒,河南巩义小伙崔孟阳毫不犹豫地跪地救人,直到老人恢复知觉。崔孟阳快步走过去,在围观人群的帮助下让已经昏迷的老人平躺好,并跪在地上将昏迷老人的口腔异物清除干净,随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 央视关注“众人雨中救助产妇”感人一幕 彰显郑州大爱

    昨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孕妇街头产子,众人搭起爱心产房》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 山东62岁环卫工上了央视 只因他做了这个动作

    )   5月29日,《山东曲阜一环卫工趴地上捡垃圾,感动众人》的报道在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林秀来趴车下清扫垃圾。大同路中段近300米的路面,是林秀来的“工作岗位”,他负责该路段的清扫已是第10个年头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