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5日晚,《让改革落地生根》播出第七集:激发强农富民新活力

2017年09月14日2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2016年4月,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三句话为新一轮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我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深化农村改革的政策措施,正在改写着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进程,悄然创造着历史。 

    9月15日18:30,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七集《激发强农富民新活力》,将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中播出,展示河南在强农富民方面的生动实践。 

 

  农村改革,发端于土地,收获于土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施,让农村生产力得到空前大解放,解决了多年困扰农民的温饱问题。三十多年来,我国“三农”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与此同时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也不断增多,农业大而不强、农民增收乏力等难题亟待破解。 

  面对这一形势,我省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深化农村改革的政策措施,去了良好效果。 

 

  十八大以来,我省“三农”工作在中央一系列改革政策的推动下,发生了巨大变化:粮食生产连续十一年超千亿斤,粮食及肉类加工能力位居全国第一,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面、3/5的汤圆、7/10的水饺产自河南,涌现出双汇、华英、三全、思念、好想你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名牌,河南正从“中原粮仓”变为“国人厨房”、“世界餐桌”。 

 

 

  2016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696元,比2012年增加了一半。全省城镇常住人口比2012年底提高6个百分点。71%的行政村有了文化健身广场,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逐步完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正在持续得到改善。信阳郝堂、焦作莫沟等一批美丽乡村,班家耕读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在中原大地脱颖而出。 

 

 

  9月15日晚上18:30,《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七集《激发强农富民新活力》将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全面呈现河南在三农工作上的生动实践。 

  本集的重播时间为:河南卫视9月15日21:15、9月16日22:47;新闻频道9月15日20:00、22:00以及9月16日20:00、22:00。

文章关键词:让改革落地生根;强农富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网:《让改革落地生根》展示“河南改革路线图”

    《让改革落地生根》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献礼十九大扛鼎之作,该片聚焦“改革”这一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以五年为跨度,生动呈现党中央顶层改革部署在河南的具体实践。

  • 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引起强烈反响

    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也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映象网、郑州新闻网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都进行了转发和摘发。人民网、央视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中国财经新闻网、华龙网、网易新闻、腾讯视频、一点资讯、头条号、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纷纷转发。百度相关搜索达到22600条。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4000多万。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二集:脱贫奔小康路上 不落下一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激战正酣;决胜全面小康,任重道远。实现共同富裕,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人,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对河南一亿人民立下的誓言。牢记嘱托,信心满怀,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在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带领中原儿女众志成城、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 拔穷根、开药方,总书记最牵挂的317万河南老乡有福了!

    实现共同富裕,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人,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对河南一亿人民立下的誓言。牢记嘱托,信心满怀,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在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带领中原儿女众志成城、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三集:先行先试跻身改革开放前沿

    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先后布局中原。由此,河南跻身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担负起为国家试政策、为中部崛起闯新路的重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