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全省“好天”累计151天

2017年09月20日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每年年初,省委、省政府都会向全省老百姓承诺民生十件实事。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进展如何?昨日,省政府公布了2017年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关键词

  大气环境全省“好天”累计151天

  今年,我省要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省承诺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截至9月13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151天,比去年同期多9天。

  从市县看,兰考、鹿邑、汝州、长垣、巩义、南阳、商丘、滑县、三门峡、新乡、漯河等11个市县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0天,许昌、开封比去年同期减少超过15天。

  关键词

  就业前8个月,新增城镇就业95.02万人

  今年,民生实事的目标之一就是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其中,前8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5.0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86.38%。

  关键词

  清洁取暖新增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

  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我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其中,年初承诺的新增供热能力4800万平方米任务,已完成1200万平方米,预计10月底可完成年度目标。此外,全省新建、改造管网以及气代煤、电代煤等任务,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关键词

  垃圾处理郑州已在市区确定52个垃圾分类试点

  在城市垃圾处理方面,洛阳垃圾焚烧处理厂工程已完工,9月底进行试运行,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此外,郑州市已在市区范围内确定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单位、学校52个。

  关键词

  医疗保险30.52万人次享受补充医保待遇

  据悉,4月1日起,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全面建立了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截至8月31日,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待遇30.52万人次,资金支出6.43亿元,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负担明显减轻。

  关键词

  免费筛查全省共完成产前超声筛查4.22万例

  根据民生十件实事要求,今年我省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目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已全部开展。截至9月8日,全省共完成产前超声筛查4.22万例,产前血清学筛查7.06万例,新生儿听力筛查22.94万例,新生儿“两病”标本检测20.97万例。

  关键词

  生活保障困难群体补贴全面“提标”,6月底前已到位

  我省今年将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两项补贴月人均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目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从1月份起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上半年补贴资金已全面发放。

  此外,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目前,6月底前全部补发到位,低保资金已发放到每一个对象。

  按照要求,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月人均养育标准提高到不低于700元、1100元。这一项工作也从1月1日起全面提标,各地已按新标准在6月1日前补发到位。

  关键词

  教育3418所贫困地区中小学完成“全面改薄”

  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办学条件相对薄弱,今年我省计划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截至8月底,共完成学校3418所,完成率为42.2%。

  其中,“全面改薄”完成率超过75%的有漯河、三门峡、许昌、信阳、安阳等7个市县。通报也对这项工作滞后的县市“点名”,完成不足40%的有南阳、周口、新乡、驻马店、焦作、新蔡、汝州、鹿邑、邓州等9个市县。

  关键词

  电网改造1702个中心村完成电网改造升级

  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方面,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已完成改造1702个,占年度目标的90%;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任务,已完成3575个,占年度目标的92%。

  关键词

  畜禽养殖10个县(市)入选首批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在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方面,我省林州、宝丰等10个县(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比年初目标多2个。

  此外,全省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需关闭或搬迁2081个,截至9月10日,已完成1418个;全省计划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20个,已建成10个,其他将于年底前完成。(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民生实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新增就业;我省;全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在落实】2017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主要责任单位公开承诺

    2017年计划要改善7000所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总投资是51.29亿元,这其中包括要为4300多所农村学校新建改扩建教室,包括一些寄宿制学校的食堂和一些校外的运动场地的建设,为6904所学校增添教学仪器设备、购买图书等等。

  • 河南今年要干16项民生实事 力争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6项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区扶贫开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对12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

  • 2015年周口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改善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方便市民出行,2015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十件民生实事,截止2015年底已全面完成。

  • 北京晨报:民生实事就该由民意评判

      “民生实事政府办得好不好,市民投票说了算。(《广州日报》12月11日)  很显然,福田区政府让民意投票评价“民生实事”之举的目的,就是让民意真正用切身体会对“民生实事”进行评判,这对于科学评价“民生实事”,并理性推进和完美落实“民生实事”而言,无疑是一种最科学最理性的干预和给力。事实上,对“民生实事”最有评价权的正是民意,而非“民生工程”的实施者和推进者。

  • 航空港区今年将办理23项民生实事

    记者2月27日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该区将为居民办理共涉及10个领域23项任务的民生实事。

  • 周口召开新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

    1月11日下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2016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明确2016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及责任单位,督查2015年33次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确定的46个项目落实情况,总结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副市长刘占方、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市政府专题听取十件民生实事等建设环境整治情况

    10月2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动员会议,目前整治活动进展如何?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11月16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9次协调推进会议上,市长刘继标等专题听取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及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

  • 周口推进10件民生实事顺利落实

    10月26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第27次协调推进例会,听取中原鞋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中心城区道路新建和改造提升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郑州警方2015年民生实事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 淅川县:件件民生实事 暖透百姓心窝

    宽阔整洁的灌河路,干净便捷的天然气,绿意浓浓的楚都公园……淅川县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立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不断加大财政倾斜力度,民生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截至本月底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郾城城关镇全力抓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郾城区城关镇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工作中心,把握工作重心,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川汇区:把群众安全当作最大的民生实事

    针对冬季街面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发案态势,市公安局七一分局开展了“打击盗抢三车”专项行动,已抓获涉案人员10人,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56起,追回被盗抢电动车35辆,群众拍手称快。

  • 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焦

    昨日,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落实全省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和去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牛炎平出席汇报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