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要干16项民生实事 力争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2016年04月29日06: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6项重点民生实事。28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2016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给出了明确的目标。

  【脱贫攻坚】

  全省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实现兰考县、滑县率先摘帽,全省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加强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区扶贫开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对12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

  【养老保障】

  全省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今年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筹措2亿元以上财政资金,支持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省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居民低保】

  城市低保补贴标准提高

  从2016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225元、115元提高到240元、127元。

  【关爱救助】

  救助1.5万名贫困残疾儿童

  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月人均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对1.5万名贫困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康复,建设6个市、县级残疾人康复中心或托养中心。

  【医保经费】

  居民医保补助标准增加40元

  从今年1月1日起,将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从人均40元提高到45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保年人均补助标准从380元提高到420元;将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提高到80%、75%左右。

  【安居工程】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6万套  

  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6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5万户。  

  【蓝天工程】  

  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柴油  

  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任务,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全部围挡、物料堆放全部覆盖、出入车辆全部冲洗、施工现场地面全部硬化、拆迁工地全部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全部密闭运输。  

  【办学条件】  

  为4000所中小学建办学场地  

  为4000所左右中小学校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地等,为3000所中小学校配备课桌椅、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等设施设备。  

  【学前教育】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00所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00所,新增约18万个幼儿学位,缓解“入园难”问题。  

  【医疗机构】  

  改扩建10所县级医院  

  今年再改扩建10所县级医院、100所乡镇卫生院、10所妇幼保健机构、10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30个左右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  

  【法律援助】  

  全年为困难群众办理案件7万件  

  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援助事项范围,在全省执行以城镇居民最低工资标准和农村居民上年度人均纯收入为上限的经济困难标准,把聘不起律师的申诉人纳入援助范围,全年为困难群众办理案件7万件、完成咨询50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民生实事;县级医院;居民医保;扶贫开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5年周口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改善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方便市民出行,2015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十件民生实事,截止2015年底已全面完成。

  • 北京晨报:民生实事就该由民意评判

      “民生实事政府办得好不好,市民投票说了算。(《广州日报》12月11日)  很显然,福田区政府让民意投票评价“民生实事”之举的目的,就是让民意真正用切身体会对“民生实事”进行评判,这对于科学评价“民生实事”,并理性推进和完美落实“民生实事”而言,无疑是一种最科学最理性的干预和给力。事实上,对“民生实事”最有评价权的正是民意,而非“民生工程”的实施者和推进者。

  • 周口召开新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

    1月11日下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2016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明确2016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及责任单位,督查2015年33次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确定的46个项目落实情况,总结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副市长刘占方、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市政府专题听取十件民生实事等建设环境整治情况

    10月2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动员会议,目前整治活动进展如何?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11月16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9次协调推进会议上,市长刘继标等专题听取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及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

  • 周口推进10件民生实事顺利落实

    10月26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第27次协调推进例会,听取中原鞋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中心城区道路新建和改造提升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舞阳县:民生实事暖民心

    今年以来,舞阳县坚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抓手,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尽量向民生实事倾斜,对能够从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的,积极向上沟通联系,争取项目资金扶持,确保了实事有效落实。

  • 漯河市民生实事评选邀请第三方现场评议

    3月31日,漯河市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暨颁奖组委会办公室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有关专家等,对19个参评单位申报的2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 郑州警方2015年民生实事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 淅川县:件件民生实事 暖透百姓心窝

    宽阔整洁的灌河路,干净便捷的天然气,绿意浓浓的楚都公园……淅川县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立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不断加大财政倾斜力度,民生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截至本月底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漯河15件民生实事整体进展顺利

    坚持每年办好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其推进情况如何,广大群众极为关注。今年的15件民生实事进展如何?市政府督查室为此进行了专项督察:总体看,15件民生实事整体进展顺利,但个别实事中的部分事项仍需加力。

  • 漯河市15件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进展情况

    全市新建71所幼儿园、改(扩)建35所幼儿园,市区新开工建设2所中小学、改(扩)建3所中小学、续建4所中小学。

  • 郾城城关镇全力抓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郾城区城关镇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工作中心,把握工作重心,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首次引入第三方评议民生实事评选更加公平公正

    真正评选出群众最满意、百姓最受益的民生实事,公平、公正最重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