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2016年02月24日20:3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记者梁新慧/文 邱琦/图

  无论是中央还是我省,都提出了“去库存”。那么,究竟如何“去库存”呢?具体到城中村改造,我省出台新政: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其他部分直接发钱,也就是“货币补偿”。2月24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给出了明确标准。

  【原则】严格限制实物补偿标准,防止补偿标准过高

  意见指出,今后我省在棚户区改造中将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通过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以购代建、货币补偿等方式,有效消化库存商品住房,在不建或少建安置房的情况下,对棚户区改造居民进行安置。这种做法,有利于加快安置进度,缩短安置周期,消化市场存量商品住房,对满足棚户区居民多元化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工作,要遵循政府主导、居民自愿、分类施策和控制实物补偿等原则。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居民安置,要合理确定人均补偿面积标准,控制实物安置量,严格限制实物补偿标准,防止补偿标准过高。

  【方式】城中村改造居民一户只分一套房,剩余发钱

  意见明确,鼓励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货币化安置方式,努力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

  据悉,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主要采取自主安置、集中安置和团购安置等方式。鼓励和支持棚户区改造居民选择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利用补偿款自主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现安置。鼓励政府房屋征收部门通过招标方式集中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源,实现对棚户区改造居民的安置。

  对于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居民安置,原则上户均实物补偿一套,剩余补偿部分采取货币化安置。也就是说,城中村改造居民,今后一家只分一套房,其他直接发钱。

  【政策】对棚户区居民购房给予税费优惠,可提前支取公积金

  对于积极推进和参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市、县政府和企业、居民,除享受国家已出台的支持政策外,还可以享受财政补贴支持、金融信贷支持、公积金政策支持、税费优惠支持和补偿奖励支持。

  在公积金政策支持上,假如棚户区改造居民属于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并符合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允许其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预付购房款,再根据需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如果不足,可以提取配偶、父母、子女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

  而在税费优惠支持方面,棚户区改造居民因个人房屋被政府征收,利用补偿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对不超过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对棚户区改造居民利用补偿款自主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实现安置的,免征印花税,其个人取得的补偿款部分按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另外,凡棚户区改造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并在规定期限实施搬迁的,县级以上政府可给予一次性奖励。

文章关键词: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货币化;补偿款;补偿标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年城中村改造 或一夜现大量千万富翁

    中新社报道,日前,广州市政府在官网挂出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冼村本次改造规划范围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至金穗路、北至黄埔大道,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目前相关部门已正式全面启动冼村城中村改建工作。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浙江省嵊州市合新村,村民们刚刚搬入自建房新居又要被拆迁。”  吴主任称城中村规划涉及到的村确定要拆,“城中村确定要改造,现在住建部已经到村里进行调查了,以住建部调查结果为准,现在我们不去做评论。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计划,此次陈寨拆迁共分4个阶段进行,7月10日~16日,宣传动员阶段,7月17日~8月2日,签订协议,8月20日之前搬空房屋,8月21日起实施房屋拆迁。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年底前,剩余的十几个城中村,将完成全部改造,郑州再无城中村。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由于租金不退爆发的商户堵路维权事件,也刚刚平息。在河南商报记者的介入下,每间铺子高达3万余元的租金和押金,也在6月24日被市场管理方清退完毕。拿到了退款的商户离开。

  • 城改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村民没见拆迁方案房被拆

    在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德路北侧,一片拆迁后的废墟,这里原本是祁家庄村。因为临近城区,这里成为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对象。

  • 城中村改造原则只分一套房

    对于城中村改造,我省出台新政: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其他部分直接发钱,也就是“货币补偿”。也就是说,城中村改造居民,今后一家只分一套房,其他直接发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