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百年城中村改造 或一夜现大量千万富翁

2016年12月22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

  中新社报道,日前,广州市政府在官网挂出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冼村本次改造规划范围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至金穗路、北至黄埔大道,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目前相关部门已正式全面启动冼村城中村改建工作。12月21日,广州百年冼村与周边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

  冼村,一个有宗族祠堂的村落。这里原有1900多户人,在城中村改造的过程中渐渐剩下不到几百户人家。作为广州新城中轴线上绕不开的一个地理节点,冼村自改造起便受到关注。

  广州百年冼村全貌。冼村在珠江新城3条村中最早启动改造,自2010年就拉开序幕,却因改造资金、改造方式等诸多问题一直未落实。

  12月21日,几名青年坐在冼村池塘边的楼房废墟上午休。12月19日,冼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有人猜测,冼村一旦顺利改造,一夜之间将出现大量千万富翁。

  12月21日,广州百年冼村,三台挖掘机正在对旧楼施工。拆迁启动的19日,“早上6点多,就开始放炮仗了,可能为了图个吉利,准备开拆。”19日上午的冼村比以往更热闹一些,在靠近冼村路的一块小小空地上,钩机已经进场,冼村实业有限公司一众人等也已经到场,并有少数村民围观。

  12月21日,广州冼村池塘边的围栏上挂满了居民换洗的衣服。记者在村中走了一转,发现村中大部分建筑已经如同废弃,这些建筑内,门窗已拆,基本上找不到有人居住的气息。

  一名居民行走在广州百年冼村的池塘边。部分较为完好的建筑仍有人居住。每天,他们是怎样在“废墟”一样的村中生活?有住户说:“已经习惯了,走出了这个范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他说的“范围”,指的是冼村路、金穗路、猎德大道、黄埔大道围绕的区域,也是本次冼村改造的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

  12月21日,广州冼村的街道内,随处可见张贴的冼村改造通告。据了解,已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冼村,其改造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起金穗路,北以黄埔大道为界,分为三大地块,即村民回迁地块、村集体物业地块和融资地块。而在整村改建完成后,村里将有肉菜市场、幼儿园、祠堂、老人活动中心等公建配套。

  冼村村民身着印有“支持冼村早日复建,早日返回家园”的外套。

文章关键词:城中村改造;改造规划;范围;冼村路;地块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来看!郑州金水区二七区8个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

    昨日,郑州官方公布金水区7个、二七区1个共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详细控规公示。金水区7个城改项目分别为岳砦村一期、王府坟村、张砦村、杜岭村、张家村一期、黄家庵一期、姜砦村一期,二七区的为贾砦村,用地面积达226.26公顷,折合为3393.9亩土地。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浙江省嵊州市合新村,村民们刚刚搬入自建房新居又要被拆迁。”  吴主任称城中村规划涉及到的村确定要拆,“城中村确定要改造,现在住建部已经到村里进行调查了,以住建部调查结果为准,现在我们不去做评论。

  • 村民刚住新居遭拆迁

    官员:配合城中村改造项目。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计划,此次陈寨拆迁共分4个阶段进行,7月10日~16日,宣传动员阶段,7月17日~8月2日,签订协议,8月20日之前搬空房屋,8月21日起实施房屋拆迁。

  • 陈寨8月21日起拆迁

    年底前,剩余的十几个城中村,将完成全部改造,郑州再无城中村。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由于租金不退爆发的商户堵路维权事件,也刚刚平息。在河南商报记者的介入下,每间铺子高达3万余元的租金和押金,也在6月24日被市场管理方清退完毕。拿到了退款的商户离开。

  • 城改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 在退租问题上“卡了壳”

    256路公交车戛然而止,停靠在标注为“淮南街农贸市场”的站牌旁。二七区孙八砦村改造指挥部一人士称,进入外迁名单后,淮南街旧家电市场实施了外迁,市场内大棚式建筑空置,留有沿街门店。

  • 村民没见拆迁方案房被拆

    在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德路北侧,一片拆迁后的废墟,这里原本是祁家庄村。因为临近城区,这里成为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对象。

  • 城中村改造原则只分一套房

    对于城中村改造,我省出台新政: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其他部分直接发钱,也就是“货币补偿”。也就是说,城中村改造居民,今后一家只分一套房,其他直接发钱。

  •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2月24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给出了明确标准。对于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居民安置,原则上户均实物补偿一套,剩余补偿部分采取货币化安置。

  • 河南城中村改造出台新政:只分一套房,剩余都给钱

    今后凡是城中村改造居民,原则上只分一套房……

  • 刘庄拆迁改造倒计时 首付2万改变“郑漂”生活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租,你是否想过在郑州购置一套属于自己房子,早日改变“郑漂”生活?映象房产小编在此为你推荐10个低首付楼盘,让你轻松置业郑州,落户省城。

  • 郑州城中村刘庄3月22日开始拆除 15万郑漂受影响

    郑州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说,“刘庄村的拆迁改造,由内及外,先由村内,再至村周围。位于金水路沙口路附近的王府坟城中村,已进行动员,大部分居民已签订了拆迁协议。

  • 刘庄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

    新年伊始,郑州市金水区刘庄城中村拆迁改造再掀波澜——按照该村改造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该村改造全面启动,并将于3月21日前搬空全部房屋。就此公告内容,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刘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金水区委相关部门均得到证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