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朋友圈里开封下雪了?气象局工作人员辟谣

2017年10月05日11: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3日起,朋友圈里流传一个视频,一男性声音在拍摄的视频中谎称:“2017年10月3号,开封北站下雪了,你看多大的雪!”有网友迅速转发,称“眼见为实,视频为证”,这个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迅速扩散开来,大河网记者立刻联系了河南省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以证真伪。

  据了解,今天(10月4日)14时,开封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针对此视频前往开封火车北站现场勘查。据北站工作人员(施先生,男,27岁)介绍,10月3日开封火车北站并没有下雪。并且,开封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现场拍摄了开封火车北站站前广场的视频,视频中的菊花花会造型已经安放3-4个月,明显与该微博中发布视频不同。

  视频中广场东侧孔雀造型是2016年开封菊花花会时安放,并于2017年上半年移除;广场西侧的红色灯笼造型是2017年上元灯会(元宵节)期间安放,并于灯会过后不久移除。

  谣言止于智者!在散播谣言的同时,有不少网友幽默、清醒的回复。

  新浪微博网友“ii哟哟”说,十几度的天气能下雪吗,稍微有点智商的人都会辨别吧,长假下了几天雨是在家里憋坏了还是冻傻了?

  大河网友“Buzzer”说,我也不信,但是真的好冷啊,秋装算是白买了,直接入冬了。

  腾讯网友“汴梁阿桑”说,假的很啊,你看视频里门口那灯笼。

  微信网友“麻烦你带点脑子”说,这种谣言,转发500次的该咋处决?

  “聂赫留朵夫”说,这当然假的,这个视频七月份都有了。

  新浪微博网友“不留姓名的张先生”说,下没下雪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怎么能这样怀疑自己的智商呢?

  由于10月3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开封市区白天近地面气温,变幅不大,维持在11-12度之间;低空1500米左右(850hPa),8时与20时气温在5-7度之间,不具备降雪所需的气温条件。同时,开封市气象观测站并未观测到降雪现象。根据开封气象观测资料和现场景观判断,该微博发布的视频拍摄时间应该为2017年年初。

  虽然这次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很猛烈,但是就算冬天性子再急,仍然会保持风度,该来的时候定会出现。

文章关键词:下雪;开封;朋友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平武康定9月飞雪 成都12年来最早入秋(图)

    9月4日凌晨,海拔3000多米的九环线平武黄土梁段迎来降雪,积雪最厚约5厘米,最低气温-2℃左右,比往年提前约一个月。

  • 道路结冰车辆追尾事故频

    昨晚,户外大雪纷飞,本报热线响个不停。昨晚10时许,市民王先生来电说,郑州市郑上路与西环交叉口处,在立交桥由西向东方向,上桥口、桥上、下桥口,都发生了车辆追尾事故。

  • 下雪路滑 别拿生命去冒险

    下雪路滑 别拿生命去冒险

  • 下雪天5大部位别冻着

    英国刘易舍姆总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艾迪·查罗纳表示,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更适合冬天。

  • 郑州餐厅向环卫工发出温馨“寻人启事”

    雪还在下,雪停之后,室外的气温会更冷。如果您身边有在街边忙碌的环卫工,请告诉他们一声咱郑州有欢迎他们光临的“暖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