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正能量!长沙一市民路上见老人摔倒 下车将其扶起

2017年05月11日11:02  来源:红网

5034

正能量! 长沙一市民路上见老人摔倒 下车将其扶起

  遇到老人摔倒在马路中,扶还是不扶?市民梁先生也许做了个不错的示范。为避免老人遭到二次伤害,他第一时间守护在摔倒老人身边,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待专业的救援。

  5月10日12时,在长沙东二环劳动路立交桥南二环路段,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然摔倒在马路中,被电动车压住腿,无法动弹。梁先生路过时发现这一情况,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好后,走到老人身边,并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上图右一为梁先生)。在等待民警和救护车的过程中,梁先生一直在旁边陪着老人,由于不懂医术,担心随意移动会造成二次伤害,梁先生只能站在老人附近。由于劳动路立交桥来往车流量大,梁先生便充当起“人形立桩”站在老人附近,避免过路车辆冲老人行驶过来。

  12点10分左右,交警及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老人称,自己当天上午骑电动车去买鱼,在途经东二环时因车速较快摔倒在地。随后,警察联系到老人家人,后续正在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老人;急救电话;骑电动车;医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40年来没出过闪失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10月16日下午,记者途经太原市文兴路,在太原市图书馆西门附近,听到几位路人议论着,还对着路边的一棵树指指点点。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

  • 两入火海人救出仨娃重伤入院 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渡难关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南阳老人找到失散75年亲人 中秋节一家人团圆

    小时候逃荒时与父亲走散,70多年来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家人团聚。今年中秋节,来自南阳的86岁老人郭凤英终于圆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她在临颍县找到了自己失散75年的亲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