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东三环、东五环先后通车 来看看一到五环都啥样

2017年10月11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9月28日上午,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项目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市民口中的“东五环”与大家见面。五环五环,比那四环多一环,郑州也唱响了“五环之歌”,但究竟一环到五环各是什么样的,恐怕没多少人知道。昨日,记者专门咨询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综合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相关人士,核实了从一环到五环各个环道的具体样态。

  郑州市规划局交研中心相关人士说,目前郑州市区的一环由陇海路快速通道、大学路、金水路、城东路围合而成,二环则是由农业路快速通道、桐柏路、航海路、中州大道围合而成。和之前相比,二环中的东二环有所变动,以前的东二环是未来路(未来路与黄河路连接路段,以中州大道为界)。

  随着东三环的易主,原来的东三环中州大道“降级”为东二环。“以前一环和二环之间的距离较近,中州大道成为东二环后,东一环与东二环的距离相对更为合理了。”该负责人说。

  9月26日,107辅道上跨陇海铁路工程主线建成通车,标志着郑州“大三环”快速路系统正式闭合。至此,郑州的三环围合成圈,除了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维持不变外,原来三环快速路系统中的东三环——中州大道,成为东二环,而107辅道则被确定为东三环。三环快速路从开始建设,到最终建成,新旧东三环也完成了交接。

  上述人士说,郑州的四环分别是南四环、西四环、连霍高速、华夏大道(原四港联动大道)。现有的连霍高速市区段,被规划为以后的北四环。他说,连霍高速市区段改造成城市快速路后,连霍高速也将相应北移。

  五环如今也有了轮廓。其中南五环、西五环都是绕城高速辅道,北五环则是以后实现快速化的大河路,东五环是国道107,位置便是现在的万三公路。

  “其实有意区分一到五环,没有多少意义。而所谓的环路,也是由不同方向的道路围合而成。市民关心的不是环路的区分,而是道路的便捷与否。”他说,他们在做城市基础性规划时才会考虑环路布局,比如三环要快速化,四环也要快速化。

  制图谢景豹

文章关键词:东三环;通车;样态;东二环;一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三环”高架即将圆满 助力郑州交通

    畅通郑州“双喜临门”,让出行更快一步:5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主线高架北三环至北四环段试通车;同日上午,郑州市南三环东延线高架南台路至东三环(107辅道)段试通车,意味着南三环主线高架从东到西全线贯通。

  • 郑州东三环快速路地面开始铺沥青

    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又迎来新节点。至此,距今年7月底北四环至金水东路段地面道路快车道试通车的目标再近一步。今年是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建设决战年,各参战单位及时做好施工计划的细化分解,超前安排,确保工程建设各阶段计划任务落实到位。

  • 东三环快速化工程高架桥部分基本完成

    1月22日中午12时,郑州市东三环高架桥陇海路到南三环段主线试通车,至此,东三环快速化工程高架桥部分基本完成。据东三环快速化工程PPP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该工程更多路段实现试通车,使得郑州市“大三环圈”的功能更加完善。

  • 好消息!郑州东三环高架陇海路到南三环段试通车

    今天中午12时,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高架桥陇海路到南三环段主线试通车。

  • 郑州东三环高架段主线桥试通车

    2016年12月31日中午12点,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北三环至陇海路高架段主线桥迎来试通车。该项目完工后,意味着我市“大井字+环形”快速骨干路网结构完全成型,有助发挥路网结构的综合效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