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资助政策 明白卡将集中发放

2017年10月16日07: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即日起,全省要陆续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资助政策明白卡,10月25日前须发放到我省所有寒门学子以及家长手中。

  据介绍,目前,我省困难学生资助已覆盖高等院校、中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为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实现精准资助,今年起,省教育厅制订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模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印刷的“明白卡”要统一全面告知学生和家长所有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做到“一卡明白”,避免出现不同层次的多个“明白卡”。

  “明白卡”的发放范围包括:建档立卡学生和家长,各市、县、区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各相关科(股)室有关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有关领导、相关部门人员、辅导员、班主任。2017~2018学年度的“明白卡”要确保10月25日前发放到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和相关人员,并保留发放记录,由学校资助部门存档备查。以后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都要随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和家长按上述要求发放“明白卡”。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文章关键词:明白卡;中职院校;寒门学子;家长;家庭学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水池铺乡给群众发放小小明白卡敲响平安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年关将至,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为进一步加强该乡群众的安全,让村民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年,在安全防范措施上打好群防群治这张“牌”。在该乡主要路段、21个行政村悬挂标语,通过广播、发送短信等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自防自卫能力。同时,乡里还向群众发放“明白卡”,小小卡片在平安宣传工作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 危化厂房空气砷超标竟变身学校 曾发现存氰化物

    近日,呼和浩特市一家中职学校的空气中被检测出砷超标,而该校目前在校学生仍达到170多人。悦鑫学校校长黄丽珍则称,在2016年7月份之前,她与赫邦公司进行过多次沟通,当初赫邦公司口头答应可以租给学校使用。

  • 七八名男孩寻“刺激” 喝加药可乐险丧命:听说吃了能嗨

    上周末某晚10点左右,急救车将一名15岁男孩送进医大四院急诊科。见状,中国医大四院急诊科主任朱杰、副主任沈京莲赶紧组织抢救,对其进行血滤治疗,俗称“洗血”。医生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小男孩儿摇头:“我啥也不知道了,脑子一片空白。

  • 今年我省中职招生定为63万人 技能可作录取依据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的中职招生任务确定为63万人,将开展中职学校对口升学“知识+技能”考试制度改革试验,即今后考生的技能竞赛等成绩也可作为录取依据。这将为我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实现以专业为纽带的中职、高职、专业学士、专业硕士等各层次职业教育的内部贯通打好基础。

  • 郑州34所中职院校新增62个专业

    2012年,郑州市34所中职院校将新增62个专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批新增专业对未来郑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赵遂欣介绍,目前,郑州市中职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

  • 郑州市中职学校试行学分制

    宁晓蝶是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的毕业生,主修的是幼教专业,现在市区一所颇具实力的幼儿园工作,她是学分制改革的首届亲历者。“学校是2010年秋开始学分制改革的,现在2010级已经毕业,600多名毕业生里,共有13名学生提前修完了学分,提前毕业。

  • 职业教育:高就业率缘何“招生难”

    受传统观念影响、职教生“后劲不足”、招生政策等原因,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仍未真正形成 ”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吉胜介绍说,今年该校共有1624名毕业生,去年就业率是96.78%,今年基本相同,毕业生平均工资在2600元左右。

  • 小额家具定点采购提上日程 环保是首要指标

    广东不仅是家具制造业的第一生产基地,也是家具采购排名靠前的省份。2012-2013年度广州市办公家具定点采购项目入围企业名单,可以进一步增加外地钢制家具企业进入广东市场的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