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长搀扶求医老人上下车 老人连刷4次卡

2017年10月25日06: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57路车长王宇辉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多,公交三公司二车队接到一位老太太的电话,非要表扬下一位57路车长,说这位车长搀扶她求医的老父亲上下车,还搬运轮椅。治疗完回来,又碰到那位车长,又帮了一回忙。车队一调查,确有其事,而当时老太太为表示感谢,一连刷了4次卡,车长赶紧劝阻。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鹏 文/图

  车长搀扶求医老人上下车,耽误行车跟乘客道歉获点赞

  这名57路车长叫王宇辉,今年32岁。

  当问起这件事时,他一连说“都是应该做的”。事情发生在10月23日下午2点多,王宇辉驾驶57路公交车到兴华街航海路站时,从倒车镜里看到一名老太太用轮椅推着年纪更大的老先生赶车,王宇辉等了一会儿,到了前门,他们颤颤巍巍地想要上车,王宇辉赶紧起身,搀扶老先生先上,找到座位后,又把轮椅抬到老先生身边。两名老人激动地向他连声道谢。

  王宇辉还跟车上的乘客道歉:“对不起,耽误大家时间了!”当时车上十几名乘客都露出理解的笑容,有人还竖起大拇指为他的举动点赞。

  到达郑大五附院站时,老太太起身,王宇辉又一次把老先生先搀扶下去,再把轮椅搬下去,还搀扶老先生坐上轮椅,王宇辉才上车。

  末班车再次遇上又帮忙

  老人感激连刷4次卡

  巧的是,王宇辉当天最后一趟车,晚上8点多,在郑大五附院再次碰到了这两名老人。

  王宇辉起身准备下车搀扶,没想到坐在前门的一名年轻小伙子抢在了他的前面搀扶老人,还让出了自己的座位,王宇辉随后把轮椅搬上了车。

  上车后,老太太不声不响地拿出公交卡,对着卡机连续刷了起来,刷到第四次的时候,发觉的王宇辉连忙阻止。

  问她在干什么,老太太说:“两次坐车都碰到你帮忙,我多刷点,作为感谢。”

  到站后,王宇辉和热心小伙儿又搀扶老人下车,搬下轮椅。

  王宇辉说:“让我感到最温暖的是,车上的那个热心小伙儿,他搀扶老人的动作,好像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顿时觉得这个车厢暖暖的。”

文章关键词:车长;王宇辉;老人;57路;搀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几名残疾人制作手工花装扮车厢 答谢公交车长归还失物

    昨天,一辆布满艳丽花朵的111路公交车,让乘客们赞叹不已。“为了表达谢意,我和创业团队里的十几名残疾人一起,剪制了这批手工花,把张瑞华车长驾驶的公交车好好打扮一下。

  • 车长“美食”装点车厢 让乘客感受舌尖上的郑州

    这是郑州公交三公司906路车长袁磊经过逐个品尝后挑选出的郑州特色美食,并制成图片张贴在车厢内。驾驶公交车时,经常有外地乘客问起郑州特色小吃,也有本地人打听哪里的菜更正宗,综合了不少乘客的意见,索性弄一个“舌尖上的郑州”图片展。

  • 公交车长关键时刻一声大吼 小偷吓得自动收手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咱郑州有一位车长,关键时刻的一声吼,还没出手就帮乘客挽回了损失。8月11号上午8点多,当231路公交车行驶到东风路靠站停车时,凭借职业敏感,车长赵二卫觉得有点不对劲。

  • 2万元救命钱落在公交车上 车长发现后送往调度室寻失主

    刘师傅赶紧经车载GPS询问调度员,得知该中年女子的包已被车长安全地交给了调度员,刘师傅松了一口气。随后,谢女士等来了一辆271路公交车,这辆车的车长姓刘。调度员在对物品进行登记时,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于是赶紧拨打GPS调度中心的电话,询问是否有乘客寻找袋子。

  • 郑州女子公交车上发病 司机果断开去医院帮办住院手续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 郑州女子交车上发病 司机果断开去医院帮办住院手续

    为感谢救命之恩,乘客陈女士苦苦寻找热心车长10天。到了医学院,由于陈女士的丈夫未赶到,赵彦红一人搀扶着全身无力的陈女士,将其送到急诊室。”接待乘客陈女士的49路调度员郭天玲说,车长赵彦红一直没向大家提起这事,直到今天乘客特来感谢,公司才知道。

  • 郑州一车长打扫时发现一手提袋 打开看见5只手镯

    8月1日,失主周老先生的邻居看到大河客户端对此事的报道后,立即找到老人,并陪着他到车队领回了镯子。本报客户端于当天下午发布了钟车长在公交车上捡到5只翡翠手镯的消息,希望广大网友帮忙查找失主的下落。领回失而复得的镯子后,老人十分激动,拉着车队书记毛文琴的手连连道谢。

  • 女孩乘车突发低血糖 郑州这位公交车长用糖救了她

    原来,女孩坐车途中突发低血糖,差点晕倒,一位男车长一路跑去商店,买糖回来“救了她”。娄元斌停好车后左搜右搜,寻不得糖,遂站起身来,向车上乘客求援。之后,让娄元斌终生难忘的事发生了:女孩下车后,并未选择离开,而是跑到车头处,对着车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 窃贼趁乘客上车之际偷苹果手机 车长大吼一声予以制止

    窃贼趁乘客上公交车之际,偷了一部苹果手机,被眼尖的公交车长贺战杰看得真切,车长当即大吼一声予以制止,窃贼只好把手机返还给乘客。李红说,贺战杰的正义之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只要看到窃贼偷乘客的物品,每次都会勇敢地站出来。

  • 郑州一公交车长捡到背包和钱包 里面有护照和日币

    7月9日下午,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队的车长,在车上分别捡到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钱包。记者在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紫荆山立交桥下的一个公交车调度室里,见到了车长捡到的双肩包和钱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