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2017年10月27日14:5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10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岳中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推动新的发展,立足新时代、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奋力开辟河南发展新境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谋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国企改革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坚持“一跟进、两聚焦”的总体思路,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握人民群众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提高省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完成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袖、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把十九大谋定的目标、绘就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汇聚起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决忠于核心、坚决拥护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紧跟核心,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加强省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省委班子肩负着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把省委这个领导集体建设得更有领导力、更有战斗力、更有执行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把结合河南实际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实践上做表率,在尊崇、学习、贯彻、维护新修订的党章上做表率,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全面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紧密联系河南实际和分管的工作,深入思考谋划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四要扎实改进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进一步推动党内正气上升、社会风气上扬。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认真组织好中央宣讲团在我省的宣讲活动,组建省委宣讲团和基层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进行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全省各级各类媒体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教学培训计划,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坚持统筹兼顾,既着眼长远,也要从当前入手,一手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手抓全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研究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省直及中央驻豫正厅级单位、在郑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