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干冷的风极少的雨 本周河南天气是上周翻版

2017年11月06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干冷的风,极少的雨,遍地的落叶,晴朗的夜空。秋天以这样的天气,在完成自己最后的表演。本周二我们就要迎来立冬节气,但本周的天气却是上周的翻版,两股只刮风不下雨的冷空气,起伏不断的气温,大家需要多多关注天气变化,给自己的身体健康上一把安全锁。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无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本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受此影响,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为9℃~10℃,其他地区11℃~13℃。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将继续走低,其中西部山区、北部2℃~4℃,其他地区4℃~6℃。

  具体来说,周二下午到周三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周四,受西风槽快速东移的影响,黄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

  周五,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干冷;西风槽;天气变化;偏北风;我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天气干冷晴朗无雪

    尽管距春节越来越近,但雪花似乎距河南民众越来越远,1月3日来自省气象台的预报说,1月2日至8日,我省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以干冷天气为主,只是在周四前后,我省西南部、南部有降水天气。

  • 郑州28日局部有雨 下周前期冷空气侵河南

    眼看假期到了,周末还要上班,连天儿都变得无精打采。周初受快速收缩东移的西风槽影响,西部、北部地区有弱降水;周中后期,受地面偏东气流的影响,我省天空云量逐渐增多。

  • 郑州今日局部有雨

    眼看假期到了,周末还要上班,连天儿都变得无精打采。周初受快速收缩东移的西风槽影响,西部、北部地区有弱降水;周中后期,受地面偏东气流的影响,我省天空云量逐渐增多。

  • 国庆七天乐 天气不错 到大自然尽情撒欢吧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十一”期间, 加班别忘了要加班费;出游要防堵,也要看天气。前3天加班的,不得以补休方式抵充;后4天加班的,用人单位可选择补休或“补钱”的方式,同时优先选择补休。

  • 全国26日秸秆焚烧卫星监控河南“夺”亚军

    “郑州市城区空气质量信息”显示,昨日上午8时,9个监测点位,2个良,6个轻度污染,而经开区管委会点位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30,属于重度污染。他补充说,昨日郑州阴天、风力较弱,上层气流带来的污染空气,沉降到下面不易扩散,也加剧了空气污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