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打四价宫颈癌疫苗!20至45岁女性可接种 每针820元

2017年11月14日14: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雷锦雯 文 许俊文 摄影

  今天(14日)上午10点,在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内,我省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开打,而一周后,郑州市金水区的32个门诊均可接种。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书彦说,因为每个门诊一般上午是给孩子们接种疫苗,所以建议需要接种的读者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去,去接种之前,最好给接种门诊打个电话说一下。

  ◆现场:1100多支四价宫颈癌疫苗登陆郑州

  上午10点,一辆车牌号为重庆的冷链运输车停在了位于国基路上的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门前。

  车上,装载的是112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

  “给21世纪门诊先配112支,剩下的疫苗从今天开始会陆续配送到金水区其他门诊内。”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书彦说。

  据了解,今年8月,我省开始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本次郑州开打四价宫颈癌疫苗,属于全国第二个开打的城市,第一个是重庆。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是20岁至45岁。

  ◆价格:每支820元,需打三针

  一看见疫苗到来,现场很多等待的百姓围拢上来,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个疫苗价格是多少钱。

  “每支820元,需要打三针。”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免疫接种门诊负责人赵荷苹说,这个疫苗每针进价是798元,加价的22元是运输费和材料费。

  ◆热点问答

  1、打过二价疫苗还需要打四价吗?

  张书彦说,不需要。

  2、备孕的女性能打吗?

  赵荷苹说,宫颈癌四价疫苗需要接种3针,半年内接种完,如果半年内准备怀孕的,不建议接种,可以等到生完孩子再接种。

  3、9价疫苗何时能打?

  张书彦说,目前9价宫颈癌疫苗在中国香港可以接种,但是大陆还没有引进。9价疫苗引进到大陆,最快也要3年后。

  4、男人可以打吗?

  这个疫苗是原装进口的,在国外男人接种,在国内暂时不能打。

  张书彦说,因为四价宫颈癌疫苗里面含有HPV16、18外,还增加低危HPV6、11,而这两种病毒主要引起生殖器疣,因为疫苗是原装进口的,所以在进入国内时,要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在进行试验中,对于预防男性生殖器疣的数据不充分,所以国家没有暂时没有批准。

  据了解,目前对于男人使用疫苗的临床实验还正在做,张书彦说,等后期的临床观测数据做出来以后,或许,国内会批准男性使用。

  相关链接

  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什么区别?

  二价宫颈癌疫苗是科学家们本着“首恶必办”的宗旨,针对HPV16 和 HPV18两个为非作歹的首恶之徒而研发的生物武器,如上所述,HPV16 和 HPV18在所有引发宫颈癌的HPV亚型中占了70%以上的份额,因此,针对它们就等于打蛇打在七寸的位置上,可以给宫颈癌以致命一击。换言之,接种了二价宫颈癌疫苗,女性同胞们今后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可大大减少。

  接着大家关心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又是什么呢?

  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HPV16 和 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 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为什么要增加低危型的HPV亚型?上面已介绍过,低危型的HPV也会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 疣类病变、扁平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也就是说,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

  至于九价宫颈癌疫苗,更是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属于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宫颈癌疫苗,难怪引起香港万人翘首以待,确实是物有所值!

  综上,可以认为,对于宫颈癌的预防而言,二价疫苗是“雪中送炭”,而增加了抗HPV 6和HPV11的四价疫苗是“锦上添花”,九价疫苗则是“更上层楼”。

  打了疫苗就不会得宫颈癌吗?

  再强调一次,宫颈癌疫苗只是针对它所覆盖的HPV亚型起预防作用!因为有可能与宫颈癌发病有关系的HPV亚型很多,目前即使是九价苗,也不能完全覆盖所有的高危型HPV,只能说是大大减少了妇女患宫颈癌的风险。

  此外,医学界至今也只认为90%以上的宫颈癌是由于感染了HPV引起的,还有一部分宫颈癌可能是别的因素引起的。

  因此,即使接种了HPV疫苗,妇女同胞们也应该按照正规的宫颈癌筛查策略,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

文章关键词:郑州开打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宫颈癌疫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成狂犬病流行国 港媒:八成宠物狗未接种疫苗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港媒称,在许多国家,通过接种疫苗和执行严格的宠物出入境规定,狂犬病已得到控制。”  彭蔚芬说,雇用那名美国人的上海公司现在制定了一项全球性政策,规定所有搬到狂犬病流行国家居住的员工必须首先接种疫苗。

  • 香港卫生署:有需要或考虑暂停外地儿童接种疫苗

    ”  据了解,到香港打疫苗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去香港卫生署下的各母婴健康院,另一种是去私家诊所。目前本地儿童到母婴健康院接种疫苗,属于“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内的疫苗,属于免费服务性质。

  • 上海疾控中心:接种疫苗异常反应率不足万分之一

    上海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权威消息称,通过接种疫苗可预防20余种传染病,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如果拒绝接种可能得不偿失。根据本市的预防接种安全性监测结果,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

  • 香港流感累计致210人死亡 港府研拟上门接种疫苗

    据香港明报报道,16日香港再多6宗流感死亡个案,累计210人死亡,严重流感需入深切治疗部再多9宗。伊利沙伯医院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日前有婴儿群组确诊为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带菌者,昨日再确诊1名14日大女婴为带菌者,正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 美国麻疹“死灰复燃” 世卫吁家长为孩子接种疫苗

    沙伊布指出,在疫苗接种率低和免疫存在较大差距的国家,麻疹疫情一旦出现,范围都较大,持续时间也较长。沙伊布表示,麻疹疫苗投入使用已有50年的时间,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对一个孩子进行麻疹免疫接种的成本只有1美元。

  • 接种疫苗是把“双刃剑” 该打则打

    核心提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接种疫苗,保障健康”。广州市荔湾区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主任何玲萍指出,预防接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接种疫苗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

  • 深圳新生儿死亡原因为呼吸功能衰竭 与接种疫苗无关

    (郑小红 李冰)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疑接种乙肝疫苗死亡病例,已排除与接种疫苗有关。消息称,1月10日,深圳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2013年12月17日一例新生儿疑因接种乙型肝炎疫苗死亡事件进行调查诊断。

  • 专家称国产疫苗安全有保障 接种比不接种风险小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的专家曾谈到,我国几乎所有的孩子出生以后都需要按照免疫程序来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数量是非常大的。从该机构对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的监测结果来看,我国免疫规划的疫苗的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没有发现副作用大的问题。

  • Baby疫苗接种全知道

    预防接种就是把预防某种传染病所用的生物制品通过注射或口服的方法,接种到人体后,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

  • 医生告诉你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疫苗本身是安全的,但是关于疫苗的认知和注射后的护理,很多家长都是临时抱佛脚,那么疫苗的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接种疫苗后应该如何护理,各位家长们要细心看下。

  • 河南两个月内发生麻疹病例250多例 1岁以下孩子占2/3

    两个月内,全省发生麻疹病例250多例;两个月内,全省共报告流行性腮腺炎病例2300多例……

  • 宝宝害怕打针如何快速安抚

    在接种疫苗前,首先要阅读疫苗接种时间表,然后把你的问题或是担忧记下来。对于婴儿或是学步的孩子,可以把他放在膝盖上正对着你,把靠近孩子的手臂放在孩子的背部,然后用你的另一只手抓着孩子将要打针的胳膊。

  • 西安8名儿童被接种过期疫苗追踪

    近日,有媒体报道,4月30日,西安市雁塔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为儿童接种百白破疫苗时,有8名一年级小学生被接种了过期疫苗。5月6日上午,据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外宣办官方认证微博@雁塔宣传 消息,雁塔区卫生局已对相关8名责任人做了处理,1名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被免职。

  • 郑州目前无免费的“脊灰疫苗” 只能付费打针

    昨天,郑州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出《关于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糖丸)的公告》。从今年5月1日起,适龄儿童在接种脊灰疫苗时,只有当“灭活针”出现临时短缺时,第一次接种才可以吃“二价OPV”。

  • 广东部分一类疫苗缺货 专家不建议赴港澳接种

    二类疫苗供应仍未缓解,国家免费为适龄儿童提供的部分一类疫苗也出现供应紧张的状况。专家称,推迟或打乱疫苗计划,对孩子的免疫力形成的影响有限,不建议家长带孩子前往香港澳门等地接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