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香港流感累计致210人死亡 港府研拟上门接种疫苗

2015年02月17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16日香港再多6宗流感死亡个案,累计210人死亡,严重流感需入深切治疗部再多9宗。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表示,预计农历新年很多人会向急症室求诊,他呼吁多些私家医生在新年期间开诊,暂知年初一(周四)有39名私家医生开诊,年初二有69名私家医生开诊。

  张超雄:有医院粪便处理室旁开床

  昨日6名死于流感患者包括4男2女,年龄由86岁至94岁。公立医院(15日)病床使用率最高为伊利沙伯医院,达120%。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昨在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据他所知已有医院要在粪便处理室旁边加开病床。

  张伟麟表示,新年假期急症室医生和非急症医生会加班,12间普通科门诊假期会增加1500个诊症额。他表示最多病人是年初三(周六)至年初五(周一),医管局和各区私家医生协调后,暂知年初一、年初二分别有39人和69人开诊,初三有109人、初四有122人,开诊人数较医学会早前公布的多,医管局会将私家医生资料放在急症室。

  政府研上门接种疫苗

  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昨表示,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今日开会,由于H3N2瑞士疫苗可订购数量不多,新疫苗只提供给高危群组,建议非高危群组应注射现时的H3N2疫苗预防流感。政府已成立小组研究下年全面提高接种流感疫苗的可行方法,包括考虑上门接种,但强制接种在法律上难推行。

  另外,伊利沙伯医院新生婴儿深切治疗部,日前有婴儿群组确诊为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带菌者,昨日再确诊1名14日大女婴为带菌者,正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原标题:香港流感累计致210人死亡 港府研拟上门接种疫苗)

文章关键词:接种疫苗;流感患者;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群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成狂犬病流行国 港媒:八成宠物狗未接种疫苗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港媒称,在许多国家,通过接种疫苗和执行严格的宠物出入境规定,狂犬病已得到控制。”  彭蔚芬说,雇用那名美国人的上海公司现在制定了一项全球性政策,规定所有搬到狂犬病流行国家居住的员工必须首先接种疫苗。

  • 香港卫生署:有需要或考虑暂停外地儿童接种疫苗

    ”  据了解,到香港打疫苗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去香港卫生署下的各母婴健康院,另一种是去私家诊所。目前本地儿童到母婴健康院接种疫苗,属于“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内的疫苗,属于免费服务性质。

  • 上海疾控中心:接种疫苗异常反应率不足万分之一

    上海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权威消息称,通过接种疫苗可预防20余种传染病,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如果拒绝接种可能得不偿失。根据本市的预防接种安全性监测结果,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

  • 美国麻疹“死灰复燃” 世卫吁家长为孩子接种疫苗

    沙伊布指出,在疫苗接种率低和免疫存在较大差距的国家,麻疹疫情一旦出现,范围都较大,持续时间也较长。沙伊布表示,麻疹疫苗投入使用已有50年的时间,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对一个孩子进行麻疹免疫接种的成本只有1美元。

  • 接种疫苗是把“双刃剑” 该打则打

    核心提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接种疫苗,保障健康”。广州市荔湾区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主任何玲萍指出,预防接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接种疫苗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

  • 接种疫苗:人人都是健康屏障的基石

    据估算,实施有计划的预防接种30多年来,全国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发病率大幅度下降,降幅达99%以上。王华庆介绍,婴儿和儿童感染乙肝病毒后,约有90%将发展成为慢性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终生携带乙肝病毒,其中约1/3发展为慢性乙肝患者、肝硬化和肝癌。

  • 深圳新生儿死亡原因为呼吸功能衰竭 与接种疫苗无关

    (郑小红 李冰)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疑接种乙肝疫苗死亡病例,已排除与接种疫苗有关。消息称,1月10日,深圳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2013年12月17日一例新生儿疑因接种乙型肝炎疫苗死亡事件进行调查诊断。

  • 专家称国产疫苗安全有保障 接种比不接种风险小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的专家曾谈到,我国几乎所有的孩子出生以后都需要按照免疫程序来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数量是非常大的。从该机构对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的监测结果来看,我国免疫规划的疫苗的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没有发现副作用大的问题。

  • Baby疫苗接种全知道

    预防接种就是把预防某种传染病所用的生物制品通过注射或口服的方法,接种到人体后,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

  • 河南两个月内发生麻疹病例250多例 1岁以下孩子占2/3

    两个月内,全省发生麻疹病例250多例;两个月内,全省共报告流行性腮腺炎病例2300多例……

  • 如何安全接种疫苗

    今年4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AEFI室主任,主任医师刘大卫在做客国家卫生计生委在线访谈时对如何安全接种疫苗给出了建议。

  • 本月接种疫苗正当时

    冬春季节是流感的流行时间,接种疫苗则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手段。杜永芳说,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患病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对其他人的传染风险。

  • 宝宝害怕打针如何快速安抚

    在接种疫苗前,首先要阅读疫苗接种时间表,然后把你的问题或是担忧记下来。对于婴儿或是学步的孩子,可以把他放在膝盖上正对着你,把靠近孩子的手臂放在孩子的背部,然后用你的另一只手抓着孩子将要打针的胳膊。

  • 儿童自闭症与接种疫苗没有联系

      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儿童自闭症的产生和接种疫苗没有联系。

  • 西安8名儿童被接种过期疫苗追踪

    近日,有媒体报道,4月30日,西安市雁塔区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为儿童接种百白破疫苗时,有8名一年级小学生被接种了过期疫苗。5月6日上午,据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外宣办官方认证微博@雁塔宣传 消息,雁塔区卫生局已对相关8名责任人做了处理,1名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被免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