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为高中大班“消肿” 2020年全面消除超大班额

2017年11月15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中学 超大班额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日前印发,明确提出我省将实施攻坚计划,全面普及有质量的高中阶段教育。

  高中阶段毛入学率: 2020年达到92%以上

  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2%以上,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毛入学率不低于85%。

  消除大班额时间表: 2020年比例控制在10%以内

  大班、超大班一直是普通高中教育的“痛点”,如何为大班“消肿”?计划提出各地要科学编制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有计划、分年度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鼓励各地采取城区普通高中外迁办学,初中利用高中校舍、小学利用初中校舍、幼儿园利用小学校舍梯次补位办学。按照计划,2020年,我省将全面消除普通高中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

  改善中职学校办学:

  2018年调减至420所左右

  如何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对此,计划也明确了近期目标:通过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办法,到2018年,将中等职业学校调减至420所左右。(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消肿;大班额;中职学校;校舍;毛入学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企业走出去能否为外储“消肿”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我国外汇储备达到3.95万亿美元,预计这一数字到今年年底突破4万亿美元已无悬念。中国外汇储备持续高增长以及高于常规水平的规模,孕育着巨大的风险,尤其是美元贬值已造成我国外储资产缩水。

  • 美容院消肿变乳腺癌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最大的杀手,很多人都不清楚乳腺癌的信号因此被发现时都是中晚期。下面就讲讲怎么预防乳腺癌比较好。

  • 十年涨十倍:巨额外汇储备亟待消肿减肥

    巨额外汇储备已成为中国的负担。外储增加是央行在公开市场购买美元、吐出基础货币的过程,增加过多会加剧流动性风险,易出现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情况,也增加了央行对冲的成本。

  • 人民日报谈巨额外汇储备

     巨额外汇储备已成为中国的负担。统计显示,2003年,中国外汇储备为4932多亿美元,而到2014年一季度末,外储达到3.95万亿美元,预计年底到4万多亿美元无悬念。

  • 夏日祛湿消肿吃薏米

    材料:粳米250克,生薏米50克,香菇50克,油豆腐3块,青豆半小碗,油、盐各适量。3、倒掉血水,重新放入骨头,倒开水,水量看个人喜好,大火烧开,放葱姜,八角,薏米,转小火 炖煮;

  • 攻克“泡泡眼”

    找一把大小能覆盖眼周的中号不锈钢勺,在刷牙洗脸之前放进冰箱内,洗漱完毕再拿出来,涂眼霜之前轻压在眼周,能有助眼部水分排除。

  • 男子面部被蚊子叮肿成“球” 半月后大大消肿

    7月28日,大河报A04版以《蚊子叮一口,壮汉面部肿成“球”》为题报道了30岁张先生所遭遇的不幸。昨日,家住山西运城的张先生再次来到洛阳复诊,历时半个月,原本肿成“球”的面部已经大大消肿,目前50%以上面部基本恢复正常,只有左眼周围和脖子部分还未消肿。

  • 再次期待义务教育不再“超载”

    根据国家规定的中小学平均班额标准,40至45人为标准班额,46至55人是“大班额”,56至65人则被称为“超大班额”,66人及以上属于“特大班额”。从2004年起,郑州市区开始出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难以及超大班额现象。大班额“消肿”的基础是,郑州市区绝大多数学校保证满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 中医食疗减肥方法 药膳利水消肿润五脏

    核心提示:中医食疗减肥方法博大精深。中医食疗减肥方法博大精深,我们向大家推荐几个能减肥的药膳单:将冬瓜用刀刮后洗净,切成小块,再同粳米一起置于砂锅内,一并煮成粥即可(粥内不要放盐)。

  • 孕晚期水肿吃什么好

    孕晚期水肿吃什么好,3种利水消肿食物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