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开幕 发展网络经济 加速动能转换

2017年11月15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 杨致文摄

  本报讯(记者陈辉)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河南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献策支招。副省长张维宁,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参加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余少华作大会报告。

  张维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大会对河南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为抓手,加快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通过工业企业内网、外网建设,打破“信息孤岛”,促进制造资源、数据等集成共享;加快面向先进制造业的下一代互联网升级改造和配套管理能力建设,推动中小企业专网降费用、提速率,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前沿技术应用;依托工业互联网促进开放融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跨界融合。

  谭建荣院士做了工业大数据与网络协同创新的报告,他论述了制造强国战略、创新设计发展战略、中国人工智能2.0三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抓住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变革的发展机遇。余少华院士分享了互联网技术趋势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他说,随着下一步互联网的发展,网络人工智能将会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对政府管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全球治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自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浪潮集团、诺基亚、爱立信等信息技术企业和海尔家电、宝钢、森源重工等制造业企业的高管围绕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主题展开多场对话。大会还举办了河南互联网成就展,现场展示了3D打印、VR、智能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最新产品和技术。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动能;网络经济;互联网技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映象网VR/AR亮相河南互联网大会 市民争相体验感受逼真

    只需下载一个APP,将手机镜头对准桌面,映象网站台上摆放的纪念品、冰箱贴、恐龙模型都“活”了起来。

  • 2017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4-15日举办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2017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4-1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还将举办河南互联网成就展示,包括互联网+应用展区、物联网+系列展区、网络安全展区、大型企业特展区,省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郑州、新乡、洛阳等地市的相关企业将参展。

  • 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下周举办

    11月7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2017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4日~1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还将举办河南互联网成就展示,包括“互联网+”应用展区、“物联网+”系列展区、网络安全展区、大型企业特展区,省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郑州、新乡、洛阳等地的相关企业将参展。

  • “乌镇时间”开启互联网的中国速度

    乌镇仅是中国互联网发展浪潮中的一个样本和缩影,随着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国际化纵深推进,随着“乌镇时间”一次次重启,中国必将从互联网发展的空间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 共同谱写网络空间治理新篇章

    网络主权是一个国家互联网发展的根本前提,更是世界互联网空间治理的根本条件,只有始终把网络主权放在第一位,才能在推动互联网取得长足发展上掌握主动权。

  • 开启"乌镇时间",让互联网发展造福人类

    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呈现六大亮点

    本届大会将聚焦主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设置16场分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等前沿热点问题。

  • 习近平为何说互联网在这方面大有作为

    互联网以其在经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特殊时期,必将产生巨大的积极作用,成为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特殊行业,成为大有作为的行业。

  •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明日开幕

    11月8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更好地服务我省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9日-10日在郑州举办。

  • 2016世界互联网大会:相约乌镇 触摸未来

    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如今的乌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小镇,新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场馆,将在今年首次启用。游客凭借“芝麻信用”分即可在乌镇免押金借用雨伞、充电宝等用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