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双创活动周启动 把龙子湖众创岛打造成为我省重要双创品牌

2017年09月16日08:3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双创活动周暨郑东新区龙子湖众创岛建设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先志,省发改委主任刘伟,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科技厅、工信委、财政厅、人社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出席启动仪式。

  翁杰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热情支持河南省双创事业的各界人士和创客们表示感谢。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双创工作领域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河南将从促进网络智能升级、引入集成平台、完善多层次的资本体系、提供便捷服务、创造与双创相适应的文化内涵等方面下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动力。

  翁杰明强调,龙子湖众创岛是我省集中各种力量打造的一个重要双创品牌,希望龙子湖众创岛形成的资源、机制、氛围和文化能够在全省73个双创示范基地延伸和复制,为全国双创事业贡献出河南的方案、智慧和成效,引领中原创新创业发展新风向,打造全国创新高地。

  程志明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郑州市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以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和中西部地区创新高地为目标,形成了以创业、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下一步,郑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深入实施“众创空间倍增、创客育引、创新创业服务提升、技术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助推、创业生态优化”六大工程,加快推进郑东新区龙子湖众创岛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12所高校被授予为大数据双创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紫光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签署了落户郑东新区智慧岛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双创活动周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发改委、郑州市政府承办。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等。(记者 裴蕾 覃岩峰)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省发改委;众创;软通;龙子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智慧岛继续“扩容” 30余家大数据项目将入驻

    9月15日,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隆重举行。

  • 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入驻郑东校区

    9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郑东校区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举行。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郑东新区知启学校位于龙子湖区域,是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已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 豫首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落户东区 幼儿园到高中全覆盖

    昨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举行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河南省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正式落户郑东新区。签约仪式上,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希望西亚斯集团能够努力办学、潜心育人,为郑东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 毕马威中国落户郑东 4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年内或在郑聚齐

    近年来,郑东新区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加快由新型城镇化向国际化的转型升级,由全国最生态宜居城区向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区转型升级。随着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不断提升,郑东新区已经成为区域性最具竞争力、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城区。

  • 郑州东区写字楼要想“高大上” 租金也得跟得上

    天生自带“高大上”光环的郑东新区,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公司纷纷入驻。虽说同处于郑东新区,但是因CBD片区、高铁片区和龙子湖片区各自具备的优势不尽相同,所以在租金上也各有不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