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禁放烟花爆竹鼓励微信举报违规燃放

2017年12月22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今明两年继续禁放烟花爆竹。2017年郑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新闻通气会昨天召开。

  郑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在本市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行政区域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和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中心建成区域内,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从2016年1月1日起,在上述区域内全面实行禁放。

  据了解,对在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的处罚,主要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5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今年5月,《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出台,其中明确规定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可以举报。

  郑州市12369环保热线受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对违法的行为进行举报的话,对举报人给予现金或者微信红包的奖励。目前已办理58件关于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的案件,其中核查属实给予奖励的有12件,发出去的奖金有6000元。

  市民怎么举报?这位负责人介绍,发现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市民要第一时间向110举报,因为需要公安部门去现场制止。同时,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或者关注“郑州环保有奖举报”公众号,上传视频、照片,这样他们可以去现场核实,给予奖励。

  这位负责人说,市民可以把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拍下来,这样环保部门可以转给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来认定。市民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举报,有些人头一天发现有人放烟花爆竹,第二天再举报,这样的话就很难找到违法人,起不到制止和震慑的作用。在举报的时候,尽量使用微信平台,它能够上传照片和视频资料,如果打电话的话,资料可能不会很详细。

  另据消息,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对群众举报违法犯罪进行奖励的通告,举报人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同时,举报人可将举报内容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进行举报。电子邮箱:hnzzga110@163.com。经查证属实的,根据线索发挥的实际作用,给予奖励。(记者 王磊)

文章关键词:微信;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打击用户通过推荐股票、期货等实施诈骗

    12月18日,微信安全中心通过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微信个人帐号发布投资建议及“荐股”相关服务信息的公告》(下称《公告》)。

  • 微信:将打击用户通过推荐股票等实施诈骗的行为

    今天,微信安全中心通过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微信个人帐号发布投资建议及“荐股”相关服务信息的公告》(下称《公告》)。微信安全中心强调,股票、期货等投资具有风险性,希望大家谨慎选择,不要让欺诈者有可乘之机。

  • 微信电子发票能推出“开票接入”方案

    12月13日,微信电子发票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行,微信团队首次向外界发布了包括全新推出的微信电子发票“开票接入”方案在内的全流程闭环整合能力。

  • 加这个公号举报污染领红包 郑州今年已发38万余元奖金

    “有奖举报的范围包括扬尘污染、工业大气污染、燃煤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机动车污染等各类民生问题。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河南省尚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设备有余温,12月3日有生产记录。

  •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微信还信用卡超5000元将收费

    根据此前财政部发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12月1日起,中国将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批复》指出,对于以牟利为目的,利用网络云盘制作、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行为,是否应当追究刑事责任,适用刑法和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

  • 公司注册女性微信账号专找"寂寞"男子 谈兄妹感情

    合肥一公司注册了大量身材性感的女性微信帐号给员工,让其专门找“寂寞”男子,该公司员工各个分工明确,针对不同男性的喜好进行聊天。通过摸排,警方确定该公司为电信诈骗团伙,并将公司负责人郭某连同女员工王某等26人抓获。

  • 微信紧急取消秒啊账户功能

    昨天(22日),新浪出面澄清,新浪支付不是秒啊的资金监管平台,并表示在做进一步审查。此前,微信方面已紧急取消信用卡充值秒啊账户功能。

  • 好消息!明日起网购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全国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其实,今年,铁路部门已经先后实施了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

  • 微信自下月起就信用卡还款征收手续费

    记者从微信官方渠道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照0.1%的费率进行收费,最低收取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征手续费。

  • 微信自下月起就信用卡还款征收手续费

    记者从微信官方渠道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照0.1%的费率进行收费,最低收取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征手续费。

  • 微信左右脑测试实为窃取信息 警方:勿轻易授权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官方微博“首都网警”发文称,这个小程序的测试结果是随机的,所谓的测试其实是一个谎言,用于窃取用户信息。目前,该程序已经被停用。

  • 男子手机支付密码是"123456" 被小偷转出近八千元

    手机支付,方便快捷,不过,危险也多。吴先生:“打开手机一看,我的微信红包只有四角八分钱,我打开转账交易记录一看,所有的钱被人家转走七千多块钱。

  • 两男子专用支付截图骗烟酒商家:先买小额商品探风

    “请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一些商家为了收款方便,免去找零或收到假币等带来的麻烦,希望顾客使用手机进行支付。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批准逮捕了涉嫌利用修改过的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截图,连续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

  •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记者昨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生活缴费”渠道开通了购电功能,方便智能电表用户轻松购电。

  • 关注微信“换脸”背后的科技创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也仍需看到,在某些领域,我国科技创新基础还不牢,特别是原创力还不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容易受制于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