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微信紧急取消秒啊账户功能

2017年11月23日09: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花钱可以买到名人的时间,按秒付费,可以充值、交易、变现,近日一个叫“秒啊”的时间交易平台问世不久,就被广泛质疑是披着娱乐的外衣做网贷。

  昨天(22日),新浪出面澄清,新浪支付不是秒啊的资金监管平台,并表示在做进一步审查。此前,微信方面已紧急取消信用卡充值秒啊账户功能。

  自称是全球首家时间交易平台 

  在秒啊官网首页上排列着各路名人的介绍,分类包括艺人、企业家、创业者、牛人四种。其中最吸引网友关注的应该是艺人这一群体,但是这些影视演员、歌手、主持人绝大多数是陌生面孔,被称作名人实在勉强。据观察,秒啊还有个时间交易平台,被设计得像是股市大盘,每个人的时间价值都配有代码、时间指数、K线图、成交量等。以一个叫刘佳的牛人为例,时间均价0.26元/秒,昨天的行情显示为下跌,最低到0.18元/秒。

  这些名人、牛人的时间买来都能干什么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官网说明上看到,一位高姓校花的时间使用范围包括可以参加公益活动、演讲、会议、沙龙、酒会、论坛、广告拍摄,还可以出席庆典开业、剪彩、合影、健身、视频交流、午餐晚餐、下午茶、唱歌等。

  如果仔细寻找,在平台上也可以找到国家级运动员,而他们出售时间的目的就是售卖课程,比如艺术体操课、击剑课、健身课等,似乎与平台主旨不搭界。

  公开信息显示,秒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31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等。据报道,秒啊产品于2016年底上线,在获得种子轮融资后,截至目前已完成三轮融资。

  被舆论质疑借娱乐搞网贷 

  如果用户下载秒啊APP,就可以看到其宣传页上相当具有吸引力的一组数字:秒啊签约名人超过500人,用户交易时间超过4亿秒,消费名人时间超过300万秒,用户购买时间增值超过1亿元。

  日前有用户体验时发现,在秒啊平台上选用微信支付渠道充值时,可以选择的支付方式包括零钱、储蓄卡和信用卡。而支持信用卡支付则显然将秒啊平台的充值业务当成了消费来处理,用户不仅可以通过信用卡资金来进行买卖名人时间做投资,而且也可以通过信用卡给秒啊充值然后套现。

  据秒啊平台官网介绍,秒啊是全球首家时间交易平台,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实现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时间交易平台。借助新浪支付的强大实力与各大银行合力监管,秒啊在整个用户充值、提现、交易全过程中无法接触到用户的资金,有效地保护了用户的资金安全,降低了风险。

  但是很快,秒啊就被质疑是借娱乐做网贷。因为据新浪支付官网显示,其资金账户管理服务的合作方基本上为网贷平台。其官网上的“新浪支付行业解决方案”中说明,平台资金第三方账户管理机制是针对P2P行业的一整套资金账户管理解决方案。

  新浪:仅是第三方支付通道合作 

  昨天,新浪支付官方回应,并不清楚秒啊产品的性质,新浪支付与其仅仅是商务合作,也就是第三方支付通道的合作。“我们也不会做他的资金托管,就是一个第三方支付的通道。因为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在做一些审查。”

  据悉,微信已紧急取消信用卡充值秒啊账户功能。之前,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正在核实秒啊的相关情况,若查实该商户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包括清退在内的严肃处理,如遇平台上涉嫌违规的商户及内容,欢迎广大用户进行举报。(记者 赵新培)

文章关键词:微信;秒啊;账户功能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明日起网购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全国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其实,今年,铁路部门已经先后实施了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

  • 微信自下月起就信用卡还款征收手续费

    记者从微信官方渠道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照0.1%的费率进行收费,最低收取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征手续费。

  • 微信自下月起就信用卡还款征收手续费

    记者从微信官方渠道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照0.1%的费率进行收费,最低收取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征手续费。

  • 微信左右脑测试实为窃取信息 警方:勿轻易授权

    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官方微博“首都网警”发文称,这个小程序的测试结果是随机的,所谓的测试其实是一个谎言,用于窃取用户信息。目前,该程序已经被停用。

  • 男子手机支付密码是"123456" 被小偷转出近八千元

    手机支付,方便快捷,不过,危险也多。吴先生:“打开手机一看,我的微信红包只有四角八分钱,我打开转账交易记录一看,所有的钱被人家转走七千多块钱。

  • 两男子专用支付截图骗烟酒商家:先买小额商品探风

    “请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一些商家为了收款方便,免去找零或收到假币等带来的麻烦,希望顾客使用手机进行支付。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批准逮捕了涉嫌利用修改过的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截图,连续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

  •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记者昨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生活缴费”渠道开通了购电功能,方便智能电表用户轻松购电。

  • 关注微信“换脸”背后的科技创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也仍需看到,在某些领域,我国科技创新基础还不牢,特别是原创力还不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容易受制于人。

  • 淘宝微信等隐私条款考核成绩单24日公布

    赵波说,相关参评企业当天还将在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的组织指导下签署个人信息保护倡议书。

  • 男子七夕群发暧昧信息 遭女方丈夫带人打

    重庆市民白先生没想到,七夕情人节时群发的一条玩笑短信,竟给自己惹来麻烦。

  • 男子伪装高富帅骗财骗色 微信骗走6女子136万元

    郭某与红红(化名)在微信群相识,从聊微信到吃饭看电影,一度让红红认为郭某在追求自己。此后,红红每次催债,郭某均无回应,红红在微信朋友群一问,才发现很多人都借过钱给郭某。

  • 男子伪装高富帅骗财又骗色 微信骗走6女子136万元

    郭某与红红(化名)在微信群相识,从聊微信到吃饭看电影,一度让红红认为郭某在追求自己。此后,红红每次催债,郭某均无回应,红红在微信朋友群一问,才发现很多人都借过钱给郭某。

  • 微信测试“零钱通” 余额宝面临挑战

    9月4日,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腾讯正在进行白名单测试,并向一部分客户推荐了零钱通,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

  • 微信转账引发纠纷法院调查还原真相

    如今,微信转账已成为许多人常用的一种收付款方式。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最近审理了一起微信转账还款引发的纠纷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只要转账就会留有记录和痕迹,就能将事实调查清楚。

  • 微信“小程序”商业化 社交购物或将率先爆发

    记者从22日的上海微信公开课了解到,接下来“社交购物”作为小程序商业转化力较强的场景之一,或将取得应用上的突破。从蘑菇街、SEE小电铺的交易数据看,微信小程序对于电商引流的影响达到指数级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