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

2017年09月30日09:3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微信可以直接买电了!记者昨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生活缴费”渠道开通了购电功能,方便智能电表用户轻松购电。

  以前,用户需在国网北京电力微信公众号下,通过银联全民付交费,需要输入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才能购电。此次推出的“微支付”购电,市民在关注国网北京电力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绑定客户编号,选择“我的用电”菜单下的“交费购电”;或者进入微信“生活缴费”模块中的“电费”菜单,即可按提示通过微信钱包、银行卡进行支付购电,操作更加方便。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计量处处长李冀告诉记者,电e宝、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宝等新型购电方式,购电后平均在7分钟以内就可将购电量下发至用户电表内。经统计,目前此类新型购电方式已占居民用户购电数量70%,市民已习惯动动手指轻松买电。

  目前,全市范围内,居民智能电表的覆盖率已达98.83%。剩余5万户卡表、4万户机械表,占比不足全部居民客户的1.5%,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全部更换为智能电表。

  此外,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提示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长时间外出,请关闭家中电源。在从事放风筝、钓鱼等户外活动,或举行婚礼喷射彩带时,请远离输变电设施和电力线路,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记者 董禹含) 

文章关键词:微信;购电;生活缴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测试“零钱通” 余额宝面临挑战

    9月4日,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腾讯正在进行白名单测试,并向一部分客户推荐了零钱通,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

  • 微信转账引发纠纷法院调查还原真相

    如今,微信转账已成为许多人常用的一种收付款方式。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最近审理了一起微信转账还款引发的纠纷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只要转账就会留有记录和痕迹,就能将事实调查清楚。

  • 微信“小程序”商业化 社交购物或将率先爆发

    记者从22日的上海微信公开课了解到,接下来“社交购物”作为小程序商业转化力较强的场景之一,或将取得应用上的突破。从蘑菇街、SEE小电铺的交易数据看,微信小程序对于电商引流的影响达到指数级别。

  • 微信 微博 百度贴吧被调查

    国家网信办官网昨天发布公告称,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存在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信息,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已分别立案调查。

  • 独居老人在小区微信群发出求救语音 众邻居紧急施救

    在往时女士家赶的途中,蒋世欣在路上又找来三名遇到的小区居民帮忙。”蒋世欣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李芬、王爱花、蔡永美随救护车将时女士送到医院,并一直照看到时女士的妹妹赶到医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