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舌尖上的高铁 带给春运别样惊喜

2018年02月12日0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记者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列车上的餐饮品种将大幅增加,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广受旅客喜爱。(新京报)

  民以食为天。在人们愈发注重饮食文化的今天,“吃”对于人们的意义绝对非同凡响,特别是春运期间,舟车劳顿、旅途疲惫,如何吃、吃什么更显得尤为重要。这几天高铁列车上增售五花八门的餐饮品种,对接不同线路、不同群体的区域性饮食风俗习惯和需求,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舌尖体验,春运旅途也更加暖意十足。

  相信大家都记得,曾经出远门、赶春运路上的用餐艰难,由于列车上单一的餐饮食品水涨船高,让很多人被迫选择在仓促之间食不果腹,在匆忙之余风餐露宿,出行体验因此大打折扣。几年前,在参与中国青年报调查的225830人中,有93.6%的受访者认为高铁盒饭“太贵”,80.3%的受访者坐高铁即使赶上用餐时间,也不买高铁盒饭吃,这既是对高铁用餐条件的无奈,也表达了对合理的餐饮服务的心声。那时我们一定没有想到,物美价廉、可口实惠的餐食会以服务于人们多样化需求的形式走进今天的高铁餐桌,走进我们的春运旅途,让旅客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尊重感。

  其实,旅客的需要和诉求都来源于每一次亲身经历的的乘车体验,是最有话语权的发言者。今年春运,铁路之所以赢得诸多旅客满意的呼声,其背后离不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更离不开坚持与社会需求、百姓需求贴合的实际行动。

  正如很多人所说,高铁时代的到来,不止带给我们速度上的极致体验,更是服务上的享受。从“绿皮车”上叫卖声不绝于耳的方便面,到动车组列车上营养美味的盒饭套餐,再到如今的高铁外卖,铁路餐饮种类不断丰富、质量日益提高,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旅客。列车上饮食的变迁,折射的不止是企业经营理念的进步,更是一个运输企业努力对接人民美好需求的姿态。

  列车餐饮是民生大课题,也是企业服务的重要支点,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都随着高铁崛起而起飞的时候,相应的餐饮配套服务也同样需要携手并进,才能让人们出行更有温度,旅途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张瀚文)

文章关键词:高铁;春运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让一支烟“堵”住回家的路

    为了保证运行绝对安全,我国所有动车组均设置了烟雾报警装置,而且这些装置对烟雾探测是非常敏感的,只要旅客在车厢内各个角落吸烟,烟雾报警装置都立即报警,成动车减速或者停车。

  • 高铁订餐提档增速 让民生考卷再度加分

    互联网订餐提速,缩短的不仅是运送时间,更是广大民众理想与现实之间满意度的距离,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打造温馨出行的环境铁路部门责无旁贷,相信随着其深化供给侧改革步伐的加快,定能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增色,让民生考卷赢得更高分。

  • 调整订餐预定时限契合“大众口味”

    铁路运用互联网平台推出订餐举措,既展现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又使百姓的获得感与日俱增,可以说达到了铁路、旅客、互联网三赢的最佳效果。

  • 别让高铁吸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吸烟事小,但在高铁动车上就是大事,因为它关乎成千上万旅客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所以希望烟民在高铁动车上切莫吸烟,不管烟瘾大不大,也要就此 “忍住”,别因你手中的香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 早晨出游晚上回家 高铁串起区域旅游圈

    曾经,“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坐上高铁,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所带给旅游的变化,不仅是让旅游更为便利这么简单,更是让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串起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

  • 高铁外卖须提前1小时下单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同时,1月17日可购买除夕高铁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 “复兴”源于使命 品质铸就辉煌

    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高铁正沿着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在最接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期,肩负神圣使命的“复兴号”开足马力,一往无前!

  • 河南“米字形”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新开通至成都、温州等方向高铁

    12月28日零时起启用新旅客列车运行图,新增直通旅客列车7对、变更运行区段15.5对、停运3对,新增高峰线4.5对和变更运行区段1对。

  • 米字形高铁格局“初长成” 郑中心要连南贯北、承东启西

    郑州东站党委副书记杨延明介绍,目前,从郑州出发坐高铁已经能够抵达24个省会城市,郑州东站从2012年的日均开行34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攀升至现在日均开行352趟列车、日均发送旅客6.3万人。

  • 铁路版图升级 惠民服务延伸

    铁路部门依托“互联网+”提供网上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将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一路延伸。

  • “米”字高铁让中原大地朋友圈越来越大

    “米”字形高铁网建成后,从郑州出发,半小时可到濮阳、1小时到济南、2小时到太原、3小时到青岛、4小时到重庆……高铁时代的来临,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将为河南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 高铁十年,给上海带来什么

    2007年首趟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驶出,到如今已过去10年,呼啸的列车以“中国速度”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一带一路”交汇点,管内上海港、连云港、宁波港集装箱吞吐量大。

  • 西成高铁连起川陕“后花园”

    高铁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高铁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

  • 河南境内里程2032公里建成投用过半 南站拆迁资金未到位

    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进展如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11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米字形高铁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简称“报告”)。

  • 厦门开往中原腹地的首趟高铁“新鲜出炉”

    厦门至郑州的高铁开通,途径河南、湖北、江西、福建四省,实现了省会城市高速铁路通达、区际之间高效便捷相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