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警察水中救车感动群众 市民写信表扬传递大爱

2018年04月05日08:4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警察推车,很多人觉得这是应该的,习以为常了,我写表扬信,就是要把这些大家习惯了的又容易忽视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和谐美好。”这是近60岁的郑州市民邢女士在受到两名警察的帮助后写的表扬信,老人不但给两名警察所在的须水公安分局写了信,还给郑州市公安局寄去了表扬信,表达对民警的感激。

  昨日,收到邢女士的表扬信后,市公安局号召广大公安民警向他们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职、奋力拼搏,全力维护省会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当邢女士向记者回忆当天情景时,仍难掩激动:3月17日晚上,天下着雨,她和丈夫、哥哥驾车行驶到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时,车辆被积水淹得熄了火,车门也打不开。一筹莫展之际,她拨通了110。很快,就接到电话通知:民警已经出警,别担心,也别再给车辆打火。没几分钟,两个民警就来了,他们不顾天寒水凉,毫不犹豫地跳到淹没小腿的积水里,奋力把车辆推了出来。

  “当时,他们的鞋子、裤子全部湿透了!我想请他们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暖暖身体,他们笑着拒绝了,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问名字,也不说。”随后,他们又从水中一口气推出了5辆淹熄火的车。邢女士说,车推出积水后,她用手机给民警拍了照,后来她还是从照片上民警的胸卡处记下了他们的名字——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韦东伟和辅警袁礼。

  “郑州的民警真好!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我们老百姓就需要这样的警察!向他们致敬!”邢女士说。

文章关键词:警察;大爱;郑州市公安局;群众;车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察在街上到处“溜达”有什么用?官方回应亮了

    最近,有网友不理解警察这样“溜达”有什么作用,于是向中国警察网发起了提问:1月30日晚上,新昌县城西派出所民警朱彬江在工作过程中,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地。朱彬江今年25岁,2013年8月参加工作, 是城西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民警,也是一个出生刚满一个月婴儿的父亲。

  • 开封便衣警察:捋起袖子打盗抢 肩扛责任守平安

    “春节不放假,守护到元宵”。这是开封市公安局便衣侦查队叫响打击街头现行犯罪专项行动的口号。

  • 冒充警察诈骗护士3万元 真警察千里赴闽抓回4骗子

    一个老套的诈骗手段,令一个单纯的姑娘瞬间损失近3万元,由此引出通许县公安局与诈骗团伙持续半年多的博弈

  • 中国游客在澳洲随地便溺被捕 欲打警察被摔骨折

    澳大利亚警方证实称,当时,1名66岁中国男子和1名41岁中国男子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随地便溺,在警察上前制止时还做出攻击性举动。11月2日,温州市鹿城区相关部门证实,涉事的66岁游客目前已回国进行骨折治疗,将在开庭前再赴澳大利亚参加庭审。

  • 中国游客在澳洲随地便溺被捕

    澳大利亚警方证实称,当时,1名66岁中国男子和1名41岁中国男子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随地便溺,在警察上前制止时还做出攻击性举动。11月2日,温州市鹿城区相关部门证实,涉事的66岁游客目前已回国进行骨折治疗,将在开庭前再赴澳大利亚参加庭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