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财政下达16.7亿元农村生产生活建设资金

2018年05月17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记者5月16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资金4亿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12.7亿元,以加快我省水利设施建设步伐,方便农村居民生活,提升我省粮食生产能力。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我省2018年12件重点民生实事,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近日,省财政下达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资金4亿元,用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该项补助资金的下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和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改善我省广大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于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改善现代农业发展条件,省财政下达2018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12.7亿元,用于支持出山店水库、前坪水库等重大节水供水工程和18个大型灌区实施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此项资金旨在解决我省30万亩以上大型灌区存在的水利工程老化失修、灌溉效率降低、灌溉面积大幅减少等问题,对于巩固农业生产基础、夯实我省粮食大省地位、构建现代农业经济体系,意义重大。
文章关键词:财政;农村;生产;生活;建设;资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稳中向好 首季财政收支双破5万亿

    记者18日从财政部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财政收入与支出双双突破5万亿元,财政收入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

  • 财政数据首季开门红印证经济稳中向好

    财政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实现良好开局。据统计,1至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6%。其中,中央收入增长18.9%,地方收入增长9.1%,在去年同期高基数之上保持了较快增长。

  • 加快财源高质量建设 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

    利用海外资本和沿海地区产业向内地梯度转移的机遇,通过开展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主要内容的“双招双引”活动,大力引进有效益、带动性强、税收贡献大的产业和项目。

  • 财政补贴退坡 新能源汽车凭什么赢得未来?

    “经过近20多年的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产业、市场、政策创新和基础建设方面,呈现明显的综合优势。”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累积销售已突破340万辆,其中,在中国行驶的电动汽车超过50%。

  • 财政投放已至 央行重拾回笼

    12月21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重现净回笼,终结此前连续八日净投放的势头。然而,市场资金面仍均衡偏松,年内到期资金充裕,跨年资金供给也出现松动迹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