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十三五"规划建议: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

2015年11月03日15:2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新华社今天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建议》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

文章关键词:财政;收入;支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30省财政收入冰火两重

    上半年30省财政收入差异大,辽宁、山西等地财政收入陷入负增长。

  • 上半年30省财政收入落差大 四地现负增长

    进入7月以来,地方开始陆续公布上半年财政收支数据。在经济下行、万亿地方债偿还和力推积极财政政策的背景下,这一数据格外引人关注。

  •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完成过半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在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进度不理想、且一直处于持续下滑的趋势下,市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实现了上半年财政收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 河南首届注册会计师“精英杯”会计知识大赛举行

    11月23日,由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我省首届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精英杯”会计知识大赛决赛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经过两天的角逐,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18所学校分享8万元奖金。

  • 财政部门积极支持“三农”发展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省财政厅下拨我市抗旱救助资金115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遭受干旱灾害的地区兴建应急水源和添置抗旱设备。

  • 漯河市上半年财政投资评审节约资金近1.87亿元

    7月8日,记者从漯河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为实”的评审理念,及时主动把握财政投资导向,切实做到依法评审、科学评审、规范评审,为政府审减节约资金1.87亿元。

  • 广州清理财政专项资金 36项共计15亿资金被叫停

    产业引导、中小企业扶持、民办教育、科技孵化、文保……甚至是无名尸体的处理,每年,广州在众多领域里安排各种各样的财政专项资金,以支持某个方面的发展。于海峰赞成专项资金尽可能越少越好,公共财政应该把钱真正放在基本支出上,用于政府运作和公共民生事务。

  • 政府的财政收入怎么花、花到了哪里

    今年,课题组对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保基金的预决算情况进行了两个连续财政年度(2012—2013、2013—2014)的评价,包括: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或决算)、2013年财政预算、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预算。

  • 财政部下拨80亿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财政部17日宣布下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0亿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京津冀是重点。

  • 用财政研发乳粉是可怕的“权力赞助”

    用财政研发乳粉是可怕的“权力赞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