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财政厅牵手中原云 合力打造智能财政系统

2015年10月27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财政厅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财政厅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站在“云端”既省事还省力……其中的云指的是中原云大数据,而这次站在云端是河南省财政厅。10月27日,河南省财政厅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后,双方拟在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信息共享和推进“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财政业务的融合发展。

  财政厅与中原云“亲梅竹马”有渊源

  今年5月份,在中原云大数据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省财政厅成功部署了“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管理系统”及“国有土地出让收入收支管理系统”两个业务平台,这是双方的首次接触,也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根据省政府的要求,省财政厅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快实施财政有关业务信息系统迁移中原云平台工作步伐。据了解,今年已完成迁云的两个信息系统。

  “年底前,我们还会将财政厅外网门户网站、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网等5个信息系统迁入云平台。”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表示,明年将把部署在财政外网的其他信息系统全部迁移到中原云上。

  站在“云端”既省时又省力

  利用云计算机,今年省财政厅将在中原云上开发全省道路事故救助基金管理系统。省财政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铭表示,在这个平台可以完成将相关申请补助和发放补助等流程。

  “联合中原云确实省时省力。”李铭说,“如果我们单独来建立这个系统,就要购买服务器、硬件等设备,在联合中原云后,我们就省下了这一部分,还不用担心人才的问题。”

  随着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开展,省财政厅还将依托中原云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推动部门间数据共通共融,加快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数据建设战略部署的落实。

  中原云不是简单的仓库和货架

  2014年6月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原云”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中原云大数据集团共同打造。该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具备将我省电子政务、物流及广电业务等数据迁移上云的承载能力。

  什么是中原云?通俗的讲,“云”是为广大的政务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云数据中心涉及到交通、文化、旅游、金融、教育等领域,基于先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搭建的电子政务平台,为百姓日常生活提供便利,让数据改变人们的生活。

  而对于将来的发展,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表示,中原云不是一个简简简单的仓库和货架,我们是一个智能的现代化物流仓库,要通过组合,提供最现代的服务。拥有数据不会拥有世界,通过科学计算出来的科学数据,才会拥有世界。

文章关键词:财政;智能;中原云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门积极支持“三农”发展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省财政厅下拨我市抗旱救助资金1150万元,主要用于帮助遭受干旱灾害的地区兴建应急水源和添置抗旱设备。

  • 漯河市上半年财政投资评审节约资金近1.87亿元

    7月8日,记者从漯河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为实”的评审理念,及时主动把握财政投资导向,切实做到依法评审、科学评审、规范评审,为政府审减节约资金1.87亿元。

  • 广州清理财政专项资金 36项共计15亿资金被叫停

    产业引导、中小企业扶持、民办教育、科技孵化、文保……甚至是无名尸体的处理,每年,广州在众多领域里安排各种各样的财政专项资金,以支持某个方面的发展。于海峰赞成专项资金尽可能越少越好,公共财政应该把钱真正放在基本支出上,用于政府运作和公共民生事务。

  • 政府的财政收入怎么花、花到了哪里

    今年,课题组对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保基金的预决算情况进行了两个连续财政年度(2012—2013、2013—2014)的评价,包括: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或决算)、2013年财政预算、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4年预算。

  • 财政部下拨80亿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财政部17日宣布下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0亿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京津冀是重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