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能用支付宝“身份证网证”了?回应:并未开始推行

2018年07月20日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近日,有网络消息称全国10余个城市宣布试点支付宝上的“电子身份证”,其中,郑州居民可使用该证件在电力营业厅办理业务。7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咨询郑州警方、郑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郑州并未开始推行使用该类证件,市民办理电力相关业务时仍需带上身份证。

  支付宝有了“身份证网证”,可以在郑州电力营业厅办理业务?

  网络消息显示,7月16日,江西11城、重庆、襄阳、台州等城市宣布试点“电子身份证”,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里领取,并在试点场景使用。

  7月1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打开支付宝后,选择“卡包→证件→领取”,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领取到了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简称“身份证网证”),整个过程不到10秒。

  认证成功后,“证件”的选项下显示有“电子证件(可出示使用)”的字样,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打开身份证网证每次需要指纹识别,该证件显示的信息与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差别较大,只显示身份证号、姓名,并不显示性别、民族、户籍地址及发证公安机关。

  网证服务范围显示,目前河南只适用于郑州,且仅限于电力营业厅。

  而从全国其他地方来看,使用范围包括了酒店入住、典当行业务办理、公安巡逻查询、加油站、客运站自助售票等。

  郑州供电公司:目前还没接到可以使用该证件的通知

  支付宝内的这类身份证网证在郑州可以正常使用吗?1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据其介绍,目前郑州警方治安部门并未接到该证件可以正常使用的通知,“我们也是刚从网上看到的消息。”

  随后,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也向河南商报记者确认,目前郑州还未开始使用身份证网证。

  也就是说,郑州市民目前办理相关业务、入住酒店、购买火车票等事宜时,仍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件。

  “目前办不了。”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也确认道,目前郑州市民办理过户、移表等需要出具身份证的业务时,仍需带上本人二代身份证,“我们还没接到可以使用电子证件办理业务的通知,如果可以,我们会及时告知公众。”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证件;供电公司;郑州市公安局;电子身份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10日起 河南18类车驾管业务只需拿身份证

    【时间点】除免提交服务措施各地积极协商相关部门联网,按要求逐步推进外,其他措施郑州、安阳于7月31日前落实到位,其他省辖市8月10日前落实到位。其中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实现申请网上受理、信息后台审核、牌证邮寄送达。

  • 创造101集资4千万去向成谜 发起方被指无审核机制

    近日大火的《镇魂》男主角朱一龙,其全球粉丝后援会发起的集资项目,在20分钟内便筹得30万元,一个小时突破50万元。而作为应援重点的SNH48年度总选,在6月8日举行的一次应援中,第一名候选李艺彤的粉丝,在48分钟内集资突破10万元,两天时间内集资金额超过92万元。

  • 修空调有据可查,苏宁公示《家电维修收费标准》

    全国步入高温酷暑之际,空调维修等售后需求相应激增。苏宁标准依托苏宁家电维修价格体系,结合不同地区人工成本、材料成本、行业现状等实际情况,规范了维修内容、作业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

  • 大学生借"校园贷"买手机成被告:大部分文书被拒收

    多名学生认为,邹路、李欢经历的正是柒零肆的“套路”:故意不提醒还款或制造问题让学生无法还款,以产生高额逾期费;之后再用公开欠款信息等方式催收。也有学生从一开始就知道,“704校花”只是披着兼职换购外衣的校园贷,比如李欢。

  • 新骗局!支付宝用户注意啦,一张截图就能让你的钱没了

    不仅伪装了外表,这条购物链接,在金额上骗子也设置了“陷阱”,而这个金额,要大于受害者支付宝里的余额。不仅仅是余额宝里的钱,就连花呗里面可以预支付的额度,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被刷走。

  • 上万辆公共自行车将在郑州服役 新增200余处站点

    在共享单车“铺天盖地”普及的当下,国内多个城市相继选择停止运营或暂停新增城市公共自行车。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郑东新区主城区内的多个小区外、龙子湖高校园区和东风南路、农业南路地铁口均出现了公共自行车停车桩。

  • 好消息!9月1日起河南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

    今年9月1日起,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跨省审车不再办理委托检验手续等便利措施将实现。在这20项新举措中,跨省异地审车实现全国“通检”,省内异地考驾照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等,引人关注。

  • 全球最大独角兽融资显"中国方案"磁力

    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6月8日宣布完成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迄今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由此,蚂蚁金服一举超越Uber等,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公司。

  • 杭4岁男孩被烫伤1天收10万善款 妈妈感动回应别捐了

    对于墨墨一家来说,杭州这座城,把爱带到了他们身边。因为不想让4岁的儿子成为留守儿童,在杭州打工的这对夫妻就算日子再难也坚持把儿子墨墨带在身边。张婷说,她想和所有捐款的人都加好友,哪怕只是说一句简单的“谢谢”也行,可是好多人都婉拒了。

  • 商户被饿了么莫名扣400元 2个多月打87个电话无果

    辽宁大连赵女士是饿了么软件的商家用户,今年2月12日,在翻看支付宝账单时,她发现有4笔各100元的饿了么订单扣款。5月8日,记者与赵女士相约采访,当着记者的面,赵女士首先拨打了饿了么大连市场部罗某的电话,幸运的是这次电话打通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