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江苏东海警方点赞阿里协助破获特大微整形假药案 呼吁全国推广

2017年11月23日14: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开透明的打假直播值得推广,对制售假货的犯罪团伙有威慑作用。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加大打击力度,正如马云先生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所讲的,像抓酒驾一样打假。”11月22日上午,在连云港东海警方举办的“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连云港东海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微整形假药案”发布会暨全国第三场打假直播现场,东海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项勇公开点赞阿里协助警方破案,呼吁向全国推广警企合作模式。

  图说:连云港东海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微整形美容假药案,直播现场摆放数十种流向全国31省市黑诊所的假药,引网红主播围观。

  网红围观“网红微商卖假药被抓”

  东海警方称,在阿里巴巴大数据支持下,警方前期奔赴全国多地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多个美容整形假药窝点。其中,被鉴定为假药的有28种,这些宣称韩国日本进口的微整形美容产品实为假药,已流向全国31省市的黑诊所。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缴

  今日上午,警方在打假直播现场,摆放了近20种微整形美容假药,也首次对全社会公布查抄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第一现场”。

  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其中一名涉案网红被捕取保候审后,继续顶风作案,并给微商同伙支招:删除记录、藏手机、被抓后就说低案值并哭穷,以规避打击。

  这场直播也引发了到现场的来自花椒、映客、千帆等多个直播平台的网红主播关注。

  随着打假直播的进一步深入,案情终于清晰。据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陈飞翔介绍,全国150人涉案,本案核心嫌疑人彭某,隐藏在100多个微商群中,将留学生、网红模特等数十名核心下线纳入麾下,模特、网红成为主力军。

11月22日,连云港市政府举办打假直播,首次公布美容整形假药窝点查抄画面。

  图说:11月22日,连云港市政府举办打假直播,首次公布美容整形假药窝点查抄画面。

  警方、律师、媒体各界呼吁“像抓酒驾一样打假”

  “此案的成功破获,得到了阿里巴巴公司的鼎力协助和涉案地警方的有力支持和配合。”连云港市东海县副县长、东海县公安局局长项勇指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的侦办力度,全力缉捕涉案人员,追缴涉案假药。

  项勇说,打假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加大打击力度,公安机关将坚持除恶务尽,坚持警企合作共同治理假货,坚持从源头上解决假货问题,让制售假者无处可藏,让天下无假,全民安康!”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军工受邀参加发布会,孙军工称,连云港东海案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已经是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配合警方打击制售假货案件的第三场直播,通过直播渠道关注打假的各界人士不断增多,“像治理酒驾一样打假”的社会共识正在形成,打假的合力正在汇聚。

  东海县公安局长项勇认为,公开透明的打假直播值得推广,对制售假货的犯罪团伙有积极的威慑作用。

  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打假直播”已出现连锁反应,这种形式起到了震慑制假售假分子的作用。2017年7月17日,苏州市公安局举办“像抓酒驾一样打假——苏州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假减肥药案”发布会暨全国首次打假直播,还原假减肥药产销窝点和犯罪团伙等“第一现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看到打假直播后,立即收手,但还没来得及隐匿销毁,次日就被娄底警方抓获。

  “本案堪称警企合作的又一典范,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在11月22日连云港东海警方举办的全国第三场打假直播上,著名公益律师、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也指出,在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领域,公安机关具有职权优势,企业具有技术专长,可提高警方依法打击和侦办此类案件的工作效率,警企合作模式可共同推动和促进和谐的网络社会环境,震慑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社会应携手打假,像抓酒驾一样打假。

  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说,“我们之所以让各位远道而来,是想利用这次全新的打假直播,让全国的警方全国的消费者都来接力这场打假直播。我们公安机关也会一如既往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我们也希望全社会加大假货打击力度,像抓酒驾一样打假,有假必打,天下无假。”

文章关键词:特大微整形假药案;微整形假药案;假药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破特大“美容针”假药案 涉案金额达1.2亿元

    9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当地警方破获涉案价值达1.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现场抓获嫌疑人13名。

  • 黑龙江警方破获特大产售美容假药案 金额近亿元

    黑龙江警方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女性美容假药案 涉案金额近亿元 警方提供 摄 据悉,2015年11月下旬,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警方得到举报线索称,东宁市有一个发售假肉毒杆菌、假玻尿酸等美容医疗用品的犯罪团伙。

  • 海口查获跨省非法制售假药案 查扣中草药12吨

    今天记者从海口市检察院获悉,该院提前介入快速批捕了这起跨广西、海南两省,集生产加工、批发配送于一体的大型制售假药案。海口市检察院了解案情后,迅速提前介入该案,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向公安机关提出引导意见,强化证据收集。

  • “治癌有效”假药案情法冲突怎么看

    倪海清自称用祖传秘法治愈了数百例癌症,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其生产、销售假药罪10年有期徒刑。根据倪海清在法庭上的供述,至今为止,大约“救治”了数百个晚期癌症病人,这里面,甚至还包括他自己。

  • 哈尔滨破获假药案涉及四省区数千家药店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侦破两起特大假药案件,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促销员以金辉医药公司等多个公司的名义进行电话推销,由于价格便宜,这些包裹着“特价药”外衣的假药很快就被推销出去。

  • 黑龙江生产销售美容假药案:涉案近亿元 抓18人

    (刘继滨 刘雪晴记者解培华)黑龙江省警方15日发布消息,近日,黑龙江省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生产销售女性美容假药案件,18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据悉,2015年11月下旬,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警方得到举报线索称,东宁市有一个发售假肉毒杆菌、假玻尿酸等美容医疗用品的犯罪团伙。

  • 社旗法院巡公开审理假药案 制售6种假药换8年徒刑

    8月20日8时30分,记者与社旗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一起,来到社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一起涉嫌非法经营罪、生产销售假药罪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 食药监总局、公安部公布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例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公安部28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3年查处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中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高、社会影响恶劣、具有警示作用的“食品药品十大典型案例”。

  • 江苏徐州警方破获制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逾千万元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2日披露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案,查获假冒的“七味宫毒清胶囊”、“前列解毒胶囊”、“妇炎立清胶囊”等20余种药品,案件涉及全国20余省份100多家销售假药零售店,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 法国查获中国产假阿司匹林 成欧盟最大假药案

    法新社5月27日报道称,法国海关官员日前查获120万份来自中国的阿司匹林假药。法国经济部25日发表声明说,法国海关官员是于5月17日在该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尔查获这批假药的。

  • 法国查获中国产假阿司匹林 成欧盟最大假药案

    法新社5月27日报道称,法国海关官员日前查获120万份来自中国的阿司匹林假药。法国经济部25日发表声明说,法国海关官员是于5月17日在该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尔查获这批假药的。

  • 广西破千万元特大制售假药案

    广西自治区公安厅近日给柳州市公安局发来贺电,对该市警方成功告破特大制售假药案表示祝贺。该案摧毁一个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现场査获的各类假药涉及280个品种,査获的假药及制假原材料装满三大卡车,涉案金额高达1200万元。

  • 河南省法院昨日审理第一起公开宣判的生产、销售假药案

    全省法院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活动以来,我省公开宣判的第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昨天(4.19)在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的公诉人、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干警王峰表示,对于危害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

  • 吉林永吉县侦破特大产销假药案 涉案数千万元

    近日,永吉县公安局历时7个多月,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涉案金额2800余万元。近日,永吉县公安局三个抓捕组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徽省阜阳市、河北省沧州市同时行动,将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捣毁制假窝点2个,扣押成品假药2100余箱、制假原材料40余吨、制假机器23台、涉案车5辆、银行卡95张。

  • 湖南1.5亿特大假药案告破 包括大量假伟哥

    “4.28” 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专案媒体通报会现场。2015年7月25日,专案组携手邵阳警方,出动100多警力对湘乡市13家保健品店和朱某初在邵东县经营的保健品店、仓库同时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