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挽回女友发不雅照 公开个人隐私什么罪?

2017年02月08日14:41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最近,某男子就是为挽回女友发不雅照,情侣闹分手男友竟将女友不雅照发给同学。

  恋爱自由,情投意合可牵手一生,不合适也应好聚好散。几天前,男青年小张为了挽回女友,竟然将她的不雅照通过彩信发给同学,以此逼女友回心转意,不料,女方果断报警。

  几天前,迈皋桥派出所接到女青年小云报警称,她的前男友小张不愿分手,将她不雅照发给同学,严重影响她名誉。民警了解到,一年前,小云和小张发展成恋爱关系,由于双方都是学生,一度遭到双方家长反对。春节前,小云发现小张移情别恋,便提出分手,态度非常坚决,而小张不同意并扬言要让她付出代价。春节期间,小云听到多位同学说,小张用手机彩信发送了她的不雅照。于是,她给小张打电话交涉,要求他删除照片,可小张并不理会她,并执意要求复合。无奈下,小云报警求助。民警找到小张问询,他承认曾向小云的好友发送过她的不雅照。“我不想和她分手,但她及其父母不愿意双方交往,无奈才出此下策。”小张称。“恋爱自由,分手也自由,怎能以这种方式相逼?”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小张承认了错误,并且主动删除了不雅照。

  经调解,小云也原谅了小张发送不雅照的行为。考虑到情节轻微,小张主动消除违法后果并取得谅解,民警对他只是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发送不雅照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情节严重的会涉嫌犯罪。受害人在遇到此类事件要保存好证据并及时报警。男女交友时也要保护好各自隐私,遇到感情纠纷要理性对待,以公开个人隐私的手段相逼是违法的。

  公开个人隐私什么罪

  只有对你的工作和生活构成严重伤害的情况下,才是侵权行为,应当承担民事上的精神损害赔偿责任,但是不构成犯罪,不需要坐牢。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一百四十条规定:“以书面、口头等形式宣扬他人隐私,或者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应当认定为侵犯公民名誉权的行为。”

  依照《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四条的规定,侵犯公民名誉权的行为,应承担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中明确规定:“对未经他人同意,擅自公布他人的隐私材料或以书面、口头形式宣扬他人隐私,致人名誉受到损害的,应按照侵害他人名誉权处理。”

  新买苹果7内含不雅照

  11月10日早上,无锡市市民张先生向我们反映了一件蹊跷事,他称,自己在无锡一家电信营业厅买的苹果7合约机,出问题了。这新款的苹果7,他回家后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存了不少别人的照片,甚至还有一些私密的不雅照。那么,张先生这款新买的苹果7到底怎么回事呢?

  在新吴区一家电信营业厅的门口,记者见到了投诉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手里的这台新手机,就是他11月4号在店里购买的苹果7。 可是,当张先生设置好新手机,准备下载网络图片当屏保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在手机的照片库里,竟然已经存放了不少照片,有些图片甚至不堪入目。 张先森:“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 ,还有黄色的照片之类的。 ”

  张先生一口咬定,这照片库里的照片,绝对不是他自己拍摄的,他也不认识图库里的女子,至于那张不雅照更是无从谈起。那么这就奇怪了,莫名出现的照片到底是哪来的呢? 正当记者准备陪同张先生去营业厅一问究竟时,在他的手机里,突然又有了新发现。 张先生:这个照片跟这个照片是我自己下的, 别的都没有 。然后,这边的话是这两天, 还持续更新的照片, 之前是没有这张照片的 。” 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张先生此刻才发现,他口中的翻新机,竟然还会时不时的更新照片库里的照片。然而,也正是这个神奇的功能,引起了记者的怀疑。记者在仔细查看图库里的照片后,终于发现了一张有他人充值信息资料的图片。

文章关键词:挽回女友发不雅照;女友;小张;民警;民法通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为挽回女友将其不雅照群发给同学

    恋爱自由,情投意合可牵手一生,不合适也应好聚好散。几天前,男青年小张为了挽回女友,竟然将她的不雅照通过彩信发给同学,以此逼女友回心转意,不料,女方果断报警。

  • 男子为挽回女友将其不雅照群发同学 女友报警

    几天前,男青年小张为了挽回女友,竟然将她的不雅照通过彩信发给同学,以此逼女友回心转意,不料,女方果断报警。几天前,迈皋桥派出所接到女青年小云报警称,她的前男友小张不愿分手,将她不雅照发给同学,严重影响她名誉。

  • 孔侑自认交过3个女友 喜欢手指脚趾漂亮的

    孔刘受访时透露心仪的女生类型,偏好小鸟依人的个性,还有个小癖好就是“手指脚趾都漂亮的最好”引起许多粉丝热烈讨论。”他也强调,除了外表之外,个性一定要好,认为内在灵魂也非常重要。

  • 男子自称持有百万元宝贝石头 同时交往5名女友

    隐瞒事实真相,谎称自己有特殊身份且手中有价值百万的宝贝石头,同时与五名女子谈恋爱,获取芳心后编造理由骗取钱财。小青初中毕业后独自闯荡,先后在江苏无锡、广东深圳等地打工。

  • 婚介所春节”出租女友”生意火爆 两天一夜要价三千

    2014年2月福建一男子春节回家,租了个女友见家长,不知真相的父母给了“女友”2万元见面礼,“女友”拿了礼金后拒绝返还。2013年7月,重庆的一名被“逼婚”的男子,为了租个女友回家给父亲过60岁生日,结果被骗走5100元。

  • 男子发现有人盯着女友看 上前质问被捅死

    18日凌晨1时,22岁的李某和女友在兴庆区某酒吧玩耍,在大厅时,李某发现一男子不停地盯着女友看,吃醋了的他上前找该男子理论。两人随即发生口角,过程中李某被对方捅了一刀,等到医护人员赶到时,他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 男子为撑面子借车载女友兜风 没钱加油去盗窃

    为了在女友面前撑面子,重庆小伙李某找哥哥借来了一辆车,载着女友到处兜风。10月21日一早,家住渝中区观音岩的刘大爷来到七星岗派出所报案,称家中房门被撬,藏在衣柜里的600元现金被盗走了。有了车后,李某带着女朋友到处兜风,撑足了面子。

  • 男子和女友酒店亲热 声音太大惨遭数十壮汉群殴

    13号凌晨,北海市海城区一酒店内,有房客因为隔壁房亲热声太大,就猛踹别人的房门并对对方大打出手。于是,同事张某就开始敲打墙壁进行抗议,可对方不但不收敛,反而也敲打起墙壁进行反击。期间,雷某的头部、肩部和手臂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 男子为女友和自己按揭iphone6s 无钱还款持刀抢劫

    年轻男子为偿还购买iphone6s分期贷款而抢劫他人财物,近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犯罪嫌疑人甘某逮捕。

  • 美一女子亲热喊前夫名字 被男友掐死拉出肠子

    都说最毒妇人心,女人发起狠来真是惊天动地,不过有时候男人也不比女人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