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误吞香菇切掉小肠 开始曾怀疑是肠肿瘤

2017年03月02日17:32  来源:新快报

5034

  网络配图

  误吞香菇切掉小肠,58岁广州包伯(化名)来急诊就医,做CT发现有肠套叠并肠梗阻,有手术指征。凌晨医生立即为其开刀手术,医生把肠拉出来,发现里面有包块,难以推动,开始怀疑是肠肿瘤,切下肿物冲洗时,却赫然发现造成包伯腹痛的罪魁祸首竟是一整朵香菇!

  无独有偶,日前佛山61岁杨姨(化名)也因进食整朵香菇导致肠套叠、肠梗阻……“这两例患者都因进食时未戴假牙,香菇太滑,吞下肚后,因香菇50%是膳食纤维,很难消化导致病发。”中山一院胃肠外科三科副主任医师谭进富说。

  近日,新快报记者走进胃肠科了解到,不仅香菇,小小的牙签、鱼骨头,都能危及市民性命,胃肠科这些案例还真不少。案例1,误吞整朵香菇花几万元做手术取出来。“开刀后,发现肠肿物,难以推动,开始怀疑是肿瘤,切下包伯10厘米左右的小肠,准备洗干净,没想一冲水,竟然洗出的是黑乎乎的香菇,完完整整一大朵呢……”谭进富一边比划着,一边回忆说,包伯是2016年春节前腹痛急诊入院的,虽然“意外”被切了一段小肠,但家属还是松了口气,“总算不是肿瘤。”原来有一天吃饭时包伯忘记戴假牙,未咬一口香菇瞬间滑入了肚,当时包伯并不知道,这样吞下去的香菇竟然还会致病!无独有偶,佛山的61岁杨姨,日前也因吞食整朵香菇导致肠套叠、肠梗阻,而治疗也是一波三折。

  发病前一周,她出现阵发性腹痛,开始腹痛部位为左上腹,后来同时出现右下腹疼痛,并伴恶心、呕吐,严重时更是肛门停止排气、排便。为何会出现上述症状,杨姨及其家人都一头雾水。杨姨到医院灌肠后可见大便带血,而腹胀逐日加剧。后来到佛山当地医院进行过抗感染、解痉等对症治疗,杨姨症状还是无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治疗患者来中山一院急诊就医,“我们给她做了CT检查,明确肠腔有异物,但不知是何物。”谭进富给她做微创手术取出异物,发现也是一整朵香菇,直径达5厘米左右。原来,杨姨61岁生日时,确实有道菜是香菇汤,她也不小心吞下了整朵香菇。别看小小一朵香菇,但无论是开刀还是微创手术,这样取出来,都得花上4~6万元呢,其中包伯就是花了6万元。

  案例2,喝酒误吞牙签结果肠壁被刺穿很危险。说起误食(吞)异物导致身体不适或危及生命的病例,胃肠外科还真不少。例如,31岁的李先生,前几天因喝酒时吞入6厘米长的牙签,上腹疼痛了30小时不得不入住中山一院。原来,李先生在入院48小时前曾与友人喝酒,为了区分酒杯,在自己杯内放入牙签,无意中一口吞下牙签。

文章关键词:香菇;肠肿瘤;小肠;食物团;带膜支架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竟然真的有一只叫做“蓝瘦”的“香菇”

    黄满荣还表示,在自然界中,“菌根菌”比高等植物出现得早,从生物进化的角度来讲,“菌根菌”在植物登陆的过程中可能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 鲁山几十户菇农所种香菇大面积坏死 欲哭无泪

    辛辛苦苦种下的香菇出现大面积死亡现象,数十户菇农因此蒙受严重经济损失。菌种代理商张某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种子没有问题,厂家除了进行补种外,还对余文忠给予2000元的补偿。

  • 香菇出现大面积死亡 鲁山菇农蒙受严重经济损失

    辛辛苦苦种下的香菇出现大面积死亡现象,数十户菇农因此蒙受严重经济损失。近日,鲁山县下汤镇菇农余文忠等人致电记者,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 河南人别“蓝瘦香菇” 再上18天班今年就结束了

    接下来的日子,你可以拿快递拿到手软...11月就在满足中度过了~1月27日(星期五,农历除夕)、1月2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一)、1月29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  2月3日(星期五)、2月4(星期六)日照常上班。

  • 香菇面筋煲

    面筋煲不仅是健康的素食,而且煮制后的面筋Q中带糯,味道口感也是杠杠滴。

  • 香菇扒油菜

    香菇扒油菜,用的是放心食用的蔬菜,油菜和香菇很是鲜嫩。将香菇与油菜用到“扒”的烹饪方法,能较好的保留香菇和油菜的营养。

  • 两菌汤

    这个两菌汤的味道真的很好,姬松茸的鲜美香菇的香味搭配到一起。还没有喝就满屋子香味了,下饭肯定很好的,虽然不是什么顶级东西。但却是不用添加任何调味品,就很鲜美的煲汤。

  • 香菇胡萝卜棒骨汤

    排骨是最常见的煲汤食材之一,性味甘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排骨汤性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

  • 香菇芙蓉汤

    这款汤味道非常鲜美,营养丰富,尤其是不爱吃胡萝卜的宝宝们,宝妈可以这样做哦,让孩子不挑食,就要学会隐藏食物法,将胡萝卜混合在鸡肉里,既看不到胡萝卜,而且吃起来也品不到胡萝卜的味道了,挤花朵并不难,稍微有点耐心都一样能做到,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做成肉丸哟......

  • 香菇肉腊肠糯米烧麦

    对糯米一直没有特别的好感,但是做成烧麦,却是极喜欢的,解了糯米太黏腻的感觉,加上香菇丁,肉丁,腊肠丁做馅料,咸香扑鼻,配上一碟小醋或者一碗小米粥,就是一餐美味的早点。

  • 香菇炒饭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2] ,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历代医学家对香菇均有著名论述。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

  • 焗烤香菇小丸子

    冬日里的香菇,厚实也飽嘴,酿上肉丸子,披上芝士战袍,推入烤箱,守在旁边,噗噗弹出肉汁,浸入肥厚香菇傘里,上层黄金战袍飄出芝士香气,隨着時间转动,焦香上色,心中喜悦。

  • 香菇鸡肉粥-食客准备着

    时长:08分57秒

  • 生财有道的“菇老板”

    在贾振华的带动下,如今村里几乎家家有香菇大棚,成为远近闻名的香菇种植专业村。

  • 南阳菇农春节忙生产

    春节期间,南阳的菇农们在他们的香菇棚里为春节过后的市场订单加班加点的忙碌,在生产收获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