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打破体温计水银蒸发 开窗通风后低于限值

2018年03月13日14:38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打破体温计水银蒸发引起患者不安

  检测表明:开窗通风后已低于限值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戴旭 郭东梅)病房里打破一支水银体温计要不要紧?该如何正确处理?近日,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接到某医院需要检测打破水银体温计病房空气中汞的请求。经检测,经开窗通风后已低于最低限值。

  据了解,3月7日下午,某医院一病房一支水银体温计打破后,医护人员采取了转移患者、开窗通风、收集水银、清理玻璃碎片等处理措施,但病房中的患者怀疑自己接触了汞蒸气,感到不安。为消除患者疑虑,市职业病防治院于3月8日安排了此次检测。

  3月8日上午,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专家来到现场后,对病房内外的空气进行采集以检测汞的浓度,同时收集疑似汞蒸气接触者的尿样,检测尿中汞含量来综合评价患者接触汞的情况。检测结果表明,经过较长时间的通风后,病房内外空气中的汞浓度均较低,最大值为0.0011mg/m3,低于职业接触限值0.02 mg/m3;3名疑似汞蒸气接触者尿中汞含量最大值为6.6μg/g肌酐,低于职业接触生物限值35μg/g肌酐。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公共卫生科黄忠科介绍,水银是汞的俗称,散落后可形成汞蒸气,人体如短时间接触大量汞蒸气可导致急性汞中毒,专家提醒:一旦打破水银体温计应立即打开门窗并保持较长时间的通风换气,逸散已经蒸发的汞蒸气;尽量收集散落的水银并用水密封阻止水银液滴的继续蒸发;人员应暂时离开事件发生的房间以避免可能存在的继续接触。按此方法处理,数小时后房间内汞蒸气浓度将降低,人员可以返回。

文章关键词:患者;限值;水银体温计;病房;开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平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素食及蔬菜类,多食用些如玉米粥、小米粥等易消化的粗粮,并适当加以运动。

  • 河南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 未来三年医联体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

    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我省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设置“二类以上公厕”,设施设备齐全完好;鼓励引导医院设置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使用感应式水龙头;基层医疗机构应设置独立蹲位水冲式厕所。

  • 女子呼吸不畅还咳血 原是3厘米长辣椒肺里"住"6年

    1月4日,41岁的方女士做了右肺下叶切除术,医生从被切除的组织里面,找到了一样令大家震惊的东西——一截3厘米长的辣椒。”  1月4日,胸外科成功为方女士实施了胸腔镜右肺下叶切除术,并且在患者右肺下叶支气管内取出一枚长约3cm的完整小辣椒。

  • 患者输液手肿扇护士 经常换装"时男时女"

    (原标题:输液手变肿拿护士出气扇其耳光 奇葩患者时男时女傻傻分不清)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小王是贵阳一家医院的实习护士,12月20日下午,小王却因为输液的事被一位患者打了。小王说,输液时间长了,手难免会有一些肿胀,这也是正常情况,没想到男子会怪罪到她的身上。

  • 挪威法院要求饲主扑杀数十头驯鹿:为保护牧场

    小王是贵阳一家医院的实习护士,12月20日下午,小王却因为输液的事被一位患者打了。小王说,输液时间长了,手难免会有一些肿胀,这也是正常情况,没想到男子会怪罪到她的身上。

  • 女医生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 游戏音效外放:三条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五常一家医院的一名医生,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院方介绍,事情发生在12月10日上午,视频里的医生叫刘春霞,是五常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现在,这名医生已经被停止工作,五常市人民医院也对她做出了待岗一年的处理。

  • 女子吃野蘑菇中毒生命垂危 被置换3000毫升血

    日前,市民周女士上山采野蘑菇,吃了当天晚上便开始呕吐、腹泻,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她被转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度生命垂危。在中毒初期症状出现缓解时,仍应在医院积极接受治疗观察,直至痊愈。

  • 女子吃野蘑菇中毒一度生命垂危 被置换3000毫升血

    日前,市民周女士上山采野蘑菇,吃了当天晚上便开始呕吐、腹泻,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她被转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度生命垂危。在中毒初期症状出现缓解时,仍应在医院积极接受治疗观察,直至痊愈。

  • 心跳停止近2小时苏醒 20名医护人员抢救

    在ECMO准备过程中,医务人员一直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保证体内的血液循环供给不中断 抢救30多分钟后,杨明礼仍未恢复主动心跳和呼吸,通过与家属沟通,医院准备用最后一个办法:启用ECMO人工心肺机。

  • 让医疗数据多跑路 患者少跑腿——我国建设“指尖上的医院”改善就医体验

    动动指尖,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等就能便捷完成,省去了排队等候、重复缴费的辛苦……“智慧医疗”是改善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国多地试点建设“指尖上的医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