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山西:通报2起对抗组织审查典型案例

2016年03月29日18: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034

  近日,山西省纪委对省经信委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杨永辉,太原市阳曲县委原书记吕荣对抗组织审查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提出,经审查,杨永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抗组织审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借用国企车辆,包养情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582.17万元。吕荣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抗组织审查,长期参与迷信活动,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506.97万元。

  通报指出,杨永辉、吕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心无党性、目无党纪,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特别是在组织已经掌握其严重违纪问题、多次找他们谈话的情况下,不是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而是心存侥幸、执迷不悟,违背誓言,通过串通造假、转移赃款、伪造证据等手段,干扰、妨碍、对抗组织审查,妄图瞒天过海、蒙混过关,在侥幸心理作祟下放弃了组织多次给他们主动谈清问题的宝贵机会,完全丧失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起码品格,最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第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牢记对党的承诺,经常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始终坚定入党时的初衷,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第二,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带动其他纪律执行到位。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严格对照检视修正自己。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挺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第三,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定跟党走信念。准确把握党的政策,运用好“四种形态”,对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通过组织解决问题、继续紧跟组织干事创业的干部,要最大限度地体现党的政策。对不接受组织挽救、不警醒悔过、对抗组织审查的,一查到底,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山西省纪委)

  作者:山西省纪委

文章关键词:组织纪律;政治纪律;审查;谋取利益;山西省纪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至今27人被认定对抗组织审查 含4名省部级

    近年来,对抗组织审查逐渐成为中央纪委通报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关键词。从对抗组织审查的方式来看,有党员干部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的,有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有干扰巡视工作的。

  • 广东一退休厅官欺瞒组织谎报假期:去趟美国不易

    2015年6月17日凌晨,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厅级退休干部陈某与妻子踏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在美期间,陈某更换了手机号码,夫妇两人先后到美国东部、南部和西部多处景点游玩。

  • 军报:对腐败分子组织调查若泄露风声或致被动

    保守秘密,是军人必须遵守的一条重要纪律,也是部队经常抓、反复抓的重要工作。近读邓颖超回忆文章,感到周恩来总理的保密观很值得我们学习。革命年代,周恩来和邓颖超无论在通信中,还是在家中,从来不提党的纪律不许说的事情。

  • 湖南10名村干部对制度不满 私下聚会对抗组织

    4月10日,该镇岩家垅片区12名村党支部书记中,除云坡村党支部书记朱世东请假没有参加会议外,其他11人均按时参加了会议。

  • 中央党校官员谈塌方式腐败:有些人看重“潜规则”

    2015年5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姜文鹏、谢春涛与主持人畅谈“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5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春涛围绕反腐败话题做客在线访谈。

  • 中纪委将严惩对抗组织审查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行为作为审查重点,对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搞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必须纳入依规惩处的重点内容。

  • 中纪委:部分领导把分管领域当私人领地 把下属当家臣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今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主题与网友交流。姚增科表示,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滋长,组织纪律松弛现象已经成为党的一大忧患。

  • 打虎经历"最强一月" 平均每周落马十余人

    中纪委昨天公布一项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多网友认为当前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重,希望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提高党纪的约束力。这71名官员,分布于全国19个省级行政区,其中福建8人被通报位居榜首,贵州、江西、陕西分别有5人被通报,湖北和山西以4人并列第三。

  • 中纪委打虎经历“最强一月”

    平均每周达到两位数,远超此前平均每周4名的公布速度。

  • 中纪委打虎经历“最强一月” 平均每周落马十余人

    中纪委昨天公布一项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多网友认为当前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重,希望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提高党纪的约束力。这71名官员,分布于全国19个省级行政区,其中福建8人被通报位居榜首,贵州、江西、陕西分别有5人被通报,湖北和山西以4人并列第三。

  • 福建经信委原副主任卢增荣被双开 对抗组织审查

    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对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增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 广东纪委书记给官员提六警示:酒肉朋友不能乱交

    广东省纪委11日披露,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日前对全省官员提出六点警示,其中包括: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去等。当日,黄先耀在培训班上说:“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严明组织纪律,培养良好作风。

  •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信访问题受理范围及受理方式

    中央巡视组受理方式: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966;邮政信箱:郑州市65号邮政信箱,邮编450000;接访地点:郑州市纬三路35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