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候选人首轮“面试”结束

2016年04月15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非正式对话会”结束

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非正式对话会”结束

  14日,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非正式对话会”结束,在这次“公开面试”中,9位候选人陈述自己的竞选主张,并接受会员国和公民社会代表的质询提问。

  第三天的非正式对话会14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秘书处大楼的托管理事会会议厅继续举行。当天,塞尔维亚前外长、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新西兰前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现任署长克拉克以及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前外长、第62届联大主席克里姆参加了“面试”。联合国秘书长8名候选人于12日至14日首次接受联合国会员国“公开面试”,进行自我陈述并回答提问。这是联合国成立70年来,候选人首次有机会在公开、透明的平台上做自我展示。

  候选人阐述理念

  纽约时间14日上午9点,于两天前刚刚宣布参选的塞尔维亚前外长耶雷米奇首先出场。在“面试”中,耶雷米奇就此综合阐述了他提交的书面愿景声明中的52项具体承诺。

  他同时指出,联合国未能与时俱进,导致联合国的有效性正在缩减。他强调需要对联合国秘书处进行现实可行的改革,其中要特别关注性别平等。他表示,如果当选,要使一半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特别代表、驻在国代表等高级职位都由合格女性来担任。

  新西兰前总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现任署长海伦·克拉克第二位出场发言。克拉克表示,她拥有作为领导者所必备的重要品质,即雄心勃勃、脚踏实地以及在艰难时期努力工作和坚持不懈。这种信念使她在新西兰国会中服务了27年,并最终成为该国总理。

  克拉克指出,联合国正在经受各种新的威胁和挑战的考验,面临的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解决,必须通过密切合作、对话和建立最广泛的伙伴关系来努力应对这些问题。她同时强调,如果获选成为联合国秘书长,她将积极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努力,并将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并发挥巨大的作用。

  马其顿前外长、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里姆当天最后一位“出场亮相”。他在陈述竞选主张时并没有重复向会员国提交的书面材料中所谈及的作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愿景。他首先高度评价了现任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此次推动秘书长遴选进程公开透明化的努力,称“非正式对话会”这一史无前例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增强会员国与联合国之间的相互信任;同时,相关工作应遵循联合国的传统规则。

  公开“面试”增加透明度

  在过去两天当中,黑山副总理兼外长卢克希奇,保加利亚前外长、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达尼洛·图尔克、克罗地亚议会副议长、该国前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韦斯娜·普希奇,以及摩尔多瓦前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部长盖尔曼已经先后参加了非正式对话会。

  秘书长是联合国“首席行政长官”,且有权“将其所认为可能威胁国际和平及安全之任何事件,提请安全理事会注意”。根据《联合国宪章》,秘书长必须首先由安理会推荐,然后由联大任命。安理会将于今年7月开始其遴选过程,之后向联大提出下一任秘书长推荐人选。

  联大此次“公开面试”候选人是推动遴选秘书长过程公开透明化的一大举措。本次“面试”过后,如果再出现其他候选人,联大主席也将为他们安排此类“面试”,确保平等对待。推荐候选人并没有硬性的截止日期。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此前在对话上表示,这一史无前例的对话会议强化了在任命联合国秘书长过程中增加透明性和包容性的原则。他表示,在联合国应对多重危机和处理诸如联合国所应发挥作用和究竟如何表现等一些基本问题之时,寻找一位接替潘基文秘书长的最佳候选人绝对是一件非常关键的大事。

  吕克托夫特称,希望这次对话会能够成为“改变局势”的关键一环,并在联合国具有决定性的程序中,在增加透明性与包容性方面确立一种新的标准。

文章关键词:面试;候选人;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成立;联大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面试没被录取报警索赔:颜值气质我都有

    郭女士家住巴南区李家沱正街附近,两年来一直在杨家坪某餐饮店工作,还当过领班,后来因故离职,待业在家。6月4日13时许,郭女士从李家沱乘坐公交车赶到该酒楼后,面试仅用了短短两分钟,对方就告诉她不适合。

  • “省考”面试名单陆续公布 郑州、新乡、南阳三地已公布名单

    3月初,2016年河南省考笔试成绩公布后,考生们最关注的就是能否进面试。

  • 北外男教授:面试女研究生一看胸二看脸

    @北外乔木《男教授面试女生那些事》一文,概念混淆,作为面试官极不专业,却还洋洋自得“真性情”,很有典型性。不受原则和政策限制的畸形的权力,和性别歧视文化,都是成因,也都是可以寻求改变的地方。

  • 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6日网上报名

    12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12月16日~19日网上报名,全省面试时间为2017年1月7日。初中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15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

  • 女性穿低胸装投简历 岗位面试机会增19倍

    两组的资历填写雷同,但一组的求职履历附上低胸照,另一组的100名女性则附上保守穿着的一般照,让她们各自向100份工作职缺投递履历。

  • 女子应聘按摩师交千元手续费 不“出台”不退还

    次日下午,在该四星级宾馆的一层一会所内,王丽见到了夏先生,“他二十五六岁,东北口音,自称是公司的面试经理。次日,王丽再次来到“宝山会所”,希望能讨回此前交的费用,遭到了于经理和贺经理的拒绝。

  • 漯河19岁少女离家面试后失踪 已失联6天

    洪燕燕,女,96年生人,家住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乡乡医院对面。2月17号下午大概1点30分外出面试,至此失联。通话记录显示,之后没有任何通话记录。

  • 河南招录公务员面试工作启动 分两批进行

    1月8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统一部署,我省2015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启动,分两批进行。

  • 学生面试被问"多久洗次头" 感慨啥都关心

    面试时,如果考官盯着你的鞋子看,或者问你多久洗一次头,你会怎么想?前天,几名大四学生就在朋友圈中分别吐槽了……

  • 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14人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14人。博士研究生报考者免于考试,按照市委、市政府新文〔2011〕97号文件有关规定优先考核聘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