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熊本地震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名游客被困

2016年04月16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在益城町,一名女子被救援队员从坍塌的房子里解救出来。

  中新社东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健)16日凌晨发生的日本熊本地区7.3级地震后,到目前为止尚未有身处当地的中国公民因此死伤的情况。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人员告知,地震发生后,他们一直努力与当地官方和华侨华人、留学生组织保持联系,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情况。

  不过,在地处阿苏山区的一间温泉旅馆“清风庄”,有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福冈总领馆人士告知,已经设法与团内人员取得联系,得知因地震造成周边道路阻断,该旅馆处在与外界交通隔绝的状态。不过团内人员都未因此次地震而受伤。目前情况是,虽可选择经山区小径步行脱身,但旅馆方面考虑到游客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怕在途中因强烈余震及次生灾害而遭遇不测,决定仍暂留原地等候救援。总领馆方面正就相关救援事宜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

  清风庄的电话通讯已经不通。该旅馆经社交网站“脸书”发出的一则文字显示,旅馆建筑并未倒塌,仅发生玻璃破损、墙壁开裂、瓦片脱落等情形。通往旅馆的3条道路中,2条因山体崩塌而堵塞,1条遭遇巨大落石;旅馆处于“完全孤立”状态。旅客被安排在附近停车场的中巴和小车内避难,等待救援。目前急需的是水和食品,其存量至多维持1天。

  福冈总领馆方面并告知,在14日的第一次地震发生后,就已派遣领事人员前往震灾区了解情况,协调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灾后事宜。目前仍与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以随时提供必要的帮助。此外,因地震被困当地而向领馆求助的一批中国旅游散客已被妥善安排,借助租车转经福冈市离开。(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民;游客;熊本;旅馆;伤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