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DC漫画首次出现“中国超人” 系17岁上海少年

2016年04月27日17:34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DC漫画首次出现“中国超人” 系17岁上海少年

  DC漫画出现首位中国超人

美国DC漫画首次出现

  主创之一亚裔美国人杨谨论

  近日,DC漫画在WonderCon动漫展上公布了一位新的超人。这位新的超人有着与以往超人截然不同的设定:孔克南(Kenji Kong),一位来自上海的17岁少年,继承了超人的力量。

  中国超人漫画形象

  “世界上每个人都知道超人。因为超人传递的是一种超越国籍、超越文化壁垒的理念”漫画小说家杨谨论(Gene Luen Yang)面对NBC新闻的采访时说道,“我们希望讲述一个关于超人理念的故事,但是这次用的是不同的的文化形式。对于读者而言,无需顾虑超人成长于何处,但须明白超人所代表的含义。”

  DC漫画也公布了更多有关这位17岁中国超人的细节,孔克南将会得到类似超人的力量,并且震惊DC宇宙。但是继承这份超人的力量和荣誉的旅程,将会是一番艰难的磨练。

  “得到超人的力量的同时,孔克南的身体也会有明显的改变,同时他的内心想法也会发生变化。当孔克南的冒险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是有几分混蛋气质的青年,但是随着他不断的搜集超人的力量, 这位青年也将不断成长。”杨谨论说道。

  其实在最初的时候,这位角色被命名为孔恳记(Kenji Kong),为新超人撰写故事的华裔美籍作家杨谨伦(Gene Luen Yang)收到了一些来自于读者的反馈:这个名字跟与日本常见的名字恳记混淆,因而改为克南。

  作者还表示:“我仅有思考如何让这角色,以及它的名称在这独特的故事活跃撰写故事,因而忽略了一些事情。”因此再与编辑、中国的关联创作者、以及双亲讨论后,他决定将名称改为孔克南。

  但怎么还是让人想起……

  亚洲与超级英雄两者并不矛盾

  杨谨论之前也著有许多探讨亚裔身份的作品,包括《生在中国的美国人(American Born Chinese)》和最近的《影子英雄(The Shadow Hero)》都创造出了许多个性鲜明的美籍亚洲人角色,杨谨论希望通过他的作品改变人们对于亚裔美国人的刻板印象。杨谨论在过去的一年还为DC漫画写了10篇探讨超人身上对立特质的文章,这也于杨谨论的出身有关,他是中国移民后代,创作“超人”的故事对于他而言是一个探讨移民经历的机会,他在创作漫画文集《秘密身份(Secret Identities)》的过程中,也对这段经历进行了探讨。

  “在《秘密身份》的制作过程中,Jeff yang,一位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也曾针对超人是亚裔美国人的想法进行过创作,在他的构思中,这位超人有着黑色的头发,戴着眼镜,他有着两个不同的名字,一个美国名Clark Kent(克拉克·肯特),和一个包含连字符的外国名字Kal-El。”杨谨论说道。“这位超人的父母都不是英语国家出身,来到美国是为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

  杨谨论表示这位中国超人角色命名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几经波折后才决定为孔克南(Kenji Kong)。亚裔超人的想法,最先由DC的合作发行人Jim Lee和主创Geoff Johns提出,他们将角色设计交给了杨谨论,由杨谨论创造出这位亚裔超人。对于杨谨论而言,这意味着创作出一个真实可信的中国人形象。

  “孔克南这个名字是我的母亲想出来的。”杨谨论说道,“我想找到一个有中国特点的名字,而且让美国读者们也能轻易的发音。孔克南(Kenji Kong),可以像Clark Kent一样,在重音K上稍作停顿。我确信我在创作亚裔美国人角色上得心应手,因为我就是个亚裔美国人。但是创作一个中国人角色,对于我来说更像是在另一种文化中创造一个人物形象。这需要我做更多功课,采访更多有在中国实际生活经历的人。”

文章关键词:超人;DC;Luen;WonderCon;漫画形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