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推动每个党支部都真正行动起来 重庆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16日16:56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5034

   重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抓紧启动部署学习教育,推动每个党支部都真正行动起来。

   认真传达学习 准确把握要求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市委部署要求。

   渝中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孙政才重要讲话精神;所属基层党组织纷纷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层层抓好传达学习。

   巴南区将市委规定的必学内容和3个讨论专题进一步细化,将集中学习书目明确到册、将学习研讨安排明确到月,以确保学习质量。同时制定下发镇街和区委直管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区督导组,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各层级、各领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1+1+8”工作流程表。

   市工商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精神和全市实施方案,研究提出开展学习教育五项具体措施。重庆三峡担保集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孙政才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交流研讨。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通过校园网、手机报、微信平台等,及时向党员师生传达市委部署要求。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委组织70余名小微企业党员在线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孙政才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了参加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制定细化方案 抓紧启动部署

   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抓紧召开会议并制定细化方案,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沙坪坝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了“1+6”方案,即1个实施方案和6个领域(机关事业、村社区、教育、卫生计生、国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方案,对各领域的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突出强化分类指导,更好地推动学习教育。

   市质监局在实施方案中要求全系统人员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创新提质增效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优势,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支持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通过改善和创新质量供给激活消费需求。

   黔江区在实施方案中增加了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子方案,着力解决该系统不正之风等问题,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渝北、合川等区县建立起党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具体抓,纪检、组织、宣传、党校等单位分工抓的领导体制。涪陵、酉阳等区县建立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常委同志联系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制度,联系领导负责督导联系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南川区组建34个督导组,1个督导组负责1个镇街、2个部门,确保学习教育督导工作对点到位、扎实有效。

   拓展学习载体 推动良好开局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设计自选动作,拓展学习载体和学习途径,推动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江北区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明确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党组织生活示范推演、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纪念建党95周年党员作用发挥“晒比评”主题活动等四项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展开党员分类学习。比如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行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结合国企改革探索建立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在村(社区)普通党员中挖掘一批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先进典型。

   市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在学习教育中“汇编一本学习资料、举办一次学习交流、组织一次党课展评、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举行一次演讲比赛”的“五个一”自选动作。依托机关“学习苑地”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评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两学一做”深入思考,将所思所感付诸笔端。目前机关党员干部撰写心得文章120余篇,并将评选出优秀文章印发交流。

   綦江区结合全市精神和本区实际,分类查找拟出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5个不同群体党员各自的“负面清单”,并分别纳入各领域党员干部的整改重点。

   合川区组织各级党组织利用“指尖课堂”开展“手抄党章一百天”、“熟读党规一百条”、“写心得、晒感悟”等活动,通过参与问答、上传手抄笔记、共享体会文章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

   彭水县对无故不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的党员及时下达告诫通知书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进行组织处置。并在各基层党组织开辟场地公开学习进度和成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重庆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有力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真学真做,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两学一做;重要讲话;非公经济;党员干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总医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本目的是推动医疗保健工作,只有融入医疗保健工作、实现同频共振,学习教育才能绽放出持久生命力。

  • 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作出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湖北省和交通运输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 突出“四个抓”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正如《通知》要求,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根据意见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党中央。

  • 思想生根 作风扬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云南省委组织部提出了全省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和“机关工作十八法”,作为学习教育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工作作风。

  • 省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警示教育动员会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4月26日,省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会。

  • “学习路上”栏目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阅读图书

    【学习路上按】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 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

    搞好这次学习教育,必须聚焦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主体内容,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下真功、见实效。党章与党规、系列讲话是相互联系的,党规是党章某些规定的展开和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结合新的实际对党章规定的阐释和深化。

  • 习近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

    习近平指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抓好。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6日上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关键是坚持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依然十分关键,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成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